>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江西省高院终审判处周建华无期徒刑 一审获死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建华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受贿上诉一案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后,24日在宜春市公开宣判,以受贿罪改判周建华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周建华犯罪所得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据媒体此前报道,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1月23日在江西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上透露,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近日经江西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经法院审理查明,周建华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99次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人民币1023.3114万元、美元1.2万元、港币15万元、金条三根(各重50克)以及价值人民币23.58万元的财物。

  宜春中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周建华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同时追缴其犯罪所得赃款赃物,上缴国库。

  2012年1月5日,据江西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新余市人大党组书记、人大主任周建华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同年6月15日,经省纪委常委会审议并报省委批准,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周建华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周建华,1955年7月出生,曾任南昌市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南昌市东湖区区委书记,南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政法委书记,2004年调任新余市委副书记,2011年9月当选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新闻加点料

  江西官员周建华:我为何冒死举报苏荣妻子

  在江西官场,周建华案被视为一起典型的因官场内斗而引发的贪腐案。周泽是周建华贪腐案的二审辩护律师。“对方或许想不到会遇上像周建华这样‘死磕’的官员。”周泽说。周建华已经“死磕”了三年,“大老虎”也落马了。周泽告诉《中国经济周刊》,2013年10月,在看守所,周建华向他回忆了这场改变自己命运的官场内斗,声泪俱下。

  2011年,新余市主要领导极力要求重建市行政中心,即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套班子的办公大楼。但时任该市人大主任的周建华认为设计方案很不科学、合理,因此强力反对,甚至以"告到省委去"相要挟。2011年5月,周建华从媒体上看到中央纪委监察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谈到全国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检查,查处了涉案的领导干部。从那时起,他就下决心举报新余市主要领导的"严重腐败问题"。

  周建华受贿疑云:法庭高唱《国际歌》 声讨苏荣

  6月14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主政江西长达6年的苏荣落马,令原本就不平静的江西官场更显波谲云诡。曾被称为2012年江西反腐第一大案的原新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建华受贿案,此刻又被外界翻了出来。当事人周建华及其亲属坚称,自己正是因为举报了苏荣及其夫人于丽芳的贪腐问题才遭致疯狂报复。

  2014年1月,周建华经江西宜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不服一审判决的周建华旋即提出上述。2014年5月,在二审法庭上,周建华高唱《国际歌》,还大喊道:“法院不是苏荣的私家刑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12-24/6906784.shtml report 1341 周建华中新网12月24日电江西省新余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周建华受贿上诉一案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后,24日在宜春市公开宣判,以受贿罪改判周建华无期徒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江西省高院终审判处周建华无期徒刑 一审获死缓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