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令计划被查体现中共反腐持续性稳定性

来源:参考消息
点击看更多图解
独家图解:令计划家族财富版图

  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这场反腐运动已经成为习近平上任两年以来的一个标志性举措,在此期间他迅速巩固了对政府机构、军队和其他利益集团的权力。对令计划的调查意味着周永康的倒台并非中共反腐行动的尾声。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中国问题专家克里斯托弗·约翰逊表示,令计划的落马可能意味着,习近平希望以自己的方式重塑中央领导层。

  “打虎行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约翰逊说,“此事是反腐运动的一个根本性转折点,表明‘老虎’层面的目标,正在从级别虽高但已退休的官员,转向现任高级官员。这为反腐运动开启了通向全新可能性的大门。”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令计划的落马是习近平反腐行动中最重大的反腐案之一。中共高层已表示反腐关系中共存亡,并已试图平息公众对政府各层贪腐问题的不满。

  香港《成报》12月23日报道说,国家行政学院教授马庆钰认为,令计划落马印证中央打击贪腐新风格,不仅是查处“苍蝇”,就算是令计划这样的“大老虎”也一样施以雷霆手段,而调查周永康和徐才厚后,当民众认为今年中央反腐“重头戏”收官时,令计划被查的重磅消息,让人们感到中共反腐的持续性、稳定性。

  香港《信报》12月23日发表文章称,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因此,中共高层最近已对未来如何深入反腐作了新的部署,期能兑现“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从王岐山最近的讲话可以看出反腐斗争任重道远。王岐山说:“现在不是反腐败收不收手的问题,而是腐败根本未收手,顶风作案,大有人在。”

  这是明示“反腐远未成功,反腐永远在路上”。为了深入反腐,中共高层认为必须加强党内监督,是以决定由中纪委在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新设七个派驻机构。这在12月11日出台的《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中有详细说明。

  专家指出,这是中纪委首次向国家中枢机关派驻纪检组。《意见》突出派驻机构的权威,派驻机构负责人可以参加或列席驻在部门领导班子会议,可以查看驻在部门有关文件、财务账目、领导干部财产申报资料等。派驻机构有了这些权力,犹如有了“尚方宝剑”,有利于为捉拿“老虎”清除障碍。

  报道说,怎样才能遏制贪腐,是人们一直关注的问题。习近平在当选总书记后,就对这个问题作出回应,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并付诸实践,才有今天这样的“新常态”。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china.cankaoxiaoxi.com/2014/1224/607732.shtml report 1900 独家图解:令计划家族财富版图参考消息网12月2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这场反腐运动已经成为习近平上任两年以来的一个标志性举措,在此期间他迅速巩固了对政府机构、军队和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境外媒体:令计划被查体现中共反腐持续性稳定性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