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一企业排污致民众戴防毒面具 环保局长被免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12月24日电  (记者 傅煜 刘双双)连日广受关注的“湖南炎陵两企业排污致周边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事件启动问责程序。记者24日从炎陵官方最新获悉,当地已依法对两企业停产整治,对相关责任人员严肃问责,并决定免去郭生平炎陵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两涉事企业为位于炎陵县中村乡的华苑铁合金厂和航凯冶炼有限公司,主产工业硅和硅锰产品。有媒体披露,自2006年下半年投产冶炼以来,两企业长期排放未经处理的烟尘,气味刺鼻难闻,对周边环境影响甚大。工厂附近的炎汝高速中村收费站工作人员,无奈每天头戴防毒面具上班。受污染影响的还有周边上千居民和学生。

  该收费站员工对媒体宣称,两企业不停排放烟尘,“排放的烟雾有一种臭鸡蛋味,熏得人头晕恶心,同事们不得不戴上防毒面具。”

  此事曝光后引起环境保护部高度关注,并责成湖南省环保厅赴现场调查处理。经查,两企业均于2006年由炎陵县环保局环评批复,其中华苑铁合金厂建有10000KVA矿热炉1座,已于今年12月5日停产;航凯冶炼有限公司建有6500KVA矿热炉1座,现场检查时正在生产。两企业均未建设污染处理设施,至今也未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炎陵官方称,当地政府此前已向两企业下达《环境污染限期治理》行政决定,要求他们在2014年12月30日前完成废气污染治理,期间该县环保等部门还多次约谈企业负责人落实治理措施,但两企业治污进展缓慢,导致污染问题迟未解决。

  目前,上述两企业已被停止供电。炎陵县决定对两企业停产整治,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环境污染隐患大排查。

  鉴于县环保部门在环境污染限期整改过程中工作不力,导致两家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未能得到及时解决,炎陵县委县政府决定免去郭生平县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此前,分管副局长已被停职检查。

  环境保护部表示,将关注此案进展,继续跟踪督办,督促彻底解决污染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4/12-24/6908642.shtml report 969 中新网长沙12月24日电 (记者傅煜刘双双)连日广受关注的“湖南炎陵两企业排污致周边收费员戴防毒面具上班”事件启动问责程序。记者24日从炎陵官方最新获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湖南一企业排污致民众戴防毒面具 环保局长被免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