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新机场明日正式开工 涉拆违建不确定补偿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首都机场昨日发布消息,新机场工程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另据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介绍,征地拆迁工作将于明年3月前启动,并力争在8月基本完成供地,以保障新航站楼能于9月开建。

  大兴谋划临空经济区建设

  在昨日召开的大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大兴区区长谈绪祥在做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在“服务新机场,建设新航城”的思路下,大兴区已在前期准备工作中,高水平完成了两阶段环评公参和稳评公参,并组织开展了拆迁资金成本测算,以高标准制定了搬迁群众临时周转方案。

  此外,大兴区还积极谋划临空经济区建设,目前已与东方航空等达成17个重点项目合作意向,并与南航等6家航空企业签订战略协议,新航城公司增资15亿元,新机场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

  安置房明年3月开建

  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昨日表示,年底前将开工建设新机场飞行区,占地约为1600亩,会进行地上物腾退等工作,但不涉及拆迁。

  “明年3月前启动征地拆迁。”许玉增说,为保证9月前新机场航站楼能顺利开工建设,大兴区将力争在8月底基本完成供地。

  许玉增表示,新机场建设涉及的27个村中,有13个村将进行拆迁,村民在签订拆迁协议时即可选取安置房,礼贤镇和榆垡镇都有安置点,总面积200万平方米左右,安置房会在明年3月开工建设,工期两年半,预计2017年完工,期间将安排村民临时周转,政府会发放临时周转安置费等。

  首都机场昨日发布称,新机场工程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五年,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产。

  对话

  “村民多盖违建未必多拿补偿”

  新京报:新机场拆迁启动后,将如何对村民进行补偿?

  许玉增:预计于3月份启动的拆迁涉及13个村,我们会最大限度保护百姓的合法权益。拆迁标准方面,是按照北京市相关拆迁征地要求,并结合区域实际制定的,主要体现在依法、公正、公平、合理。补偿费会结合宅基地面积和房屋合法面积进行发放,体现“多建不多得,少建不少得”,村民自盖违章建筑绝不意味着能得到更多补偿,反而可能会被拆除,所以不能抱有“多建多赔”的心理。

  新京报:拆迁时村民如何安置?

  许玉增:在村民周转方面,会采取村村结对子、投亲靠友、集体帮助安置等方式,以发放临时周转安置费为主,并保证村民居住、就业和上学等不受影响。现在正在制定安置房的沙盘等,村民在签拆迁合同时就可以选房。

  新京报:新机场的就业规模如何?是否会对周边村民进行相应服务培训?

  许玉增:新机场的服务保障人员队伍比较庞大,前期会有数万名航空服务人员,投入使用后将有10万人为机场直接服务,会在物业服务、保洁、绿化、饭店等方面提供就业机会。目前大兴区人力和社保部门已经在礼贤和榆垡两镇建立了培训基地,将对满足年龄要求、有一定文化能力和水平、能够就业的农民逐步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未来将与机场用人单位实现对接。 新京报记者 黄颖 邓琦 实习生 王佳慧

  焦点

  1 新机场取名还未定

  北京新机场叫什么?天津想叫武清机场,河北不同意;北京想叫大兴机场,天津不同意;河北想叫廊坊机场,北京不同意。最后综合三地意见,大家一商量,干脆叫“武大廊机场”吧。

  这只是网上关于北京新机场的一句玩笑。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24日在北京新机场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上说:我听说过“武大廊机场”的说法。我们曾经考虑过用“首都永定国际机场”,但因各方意见不统一,暂定名为“首都新机场”。

  2 可缓解首都空域拥堵

  首都机场目前面临饱和状态,客流量增长缓慢,每天有400个航班申请无法满足,约有1000万人次的潜在需求。

  周来振说,新机场定位为大型国际航空枢纽,规划建设7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需求。预计到2025年,新机场预计实现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

  在跑道构型方面,新机场近期建设的4条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型”布局,在国内尚属首次。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北京地区紧张的空域资源,减少航空器的地面滑行时间,提高空地一体运行效率,还减少了对周边地区的噪声影响。

  周来振指出,首都新机场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交通先行,民航率先突破的重大举措,“三地机场深度融合、协同发展,将改变目前‘首都机场吃不了、天津机场吃不饱、河北机场吃不着’的情况。” 据新华社电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25/content_553917.htm?div=-1 report 2288 新京报讯首都机场昨日发布消息,新机场工程于12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另据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介绍,征地拆迁工作将于明年3月前启动,并力争在8月基本完成供地,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