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阳称政府未组织“艾滋病拆迁队” 警方已介入

来源:京华时报
小区墙壁被喷涂“艾滋病拆迁队”字样。 央视截屏
小区墙壁被喷涂“艾滋病拆迁队”字样。 央视截屏
小区的通道被扒毁。
小区的通道被扒毁。
居民家的窗户遭枪击。央视截屏
居民家的窗户遭枪击。央视截屏

  近日,河南南阳市卧龙区一纳入拆迁的商品房小区多处墙壁上出现“艾滋病拆迁队”等喷涂字样,居民反映受到骚扰威胁,报警也无人处理。卧龙区政府24日回应称,卧龙区房屋征收办、梅溪街道办事处不存在组织“艾滋病拆迁队”,是否有人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迁,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讲述

  艾滋病拆迁队干扰居民生活

  “艾滋病拆迁队”的喷涂字样出现在南阳市房地产开发公司三厂小区。小区一位居民反映,12月初,小区来了自称是艾滋病患者的6个人,其中一人还展示了他的病历卡,写明他患有艾滋病。这些人住进小区一个空房间,每天挨家挨户敲门,有时还半夜放鞭炮骚扰居民,白天碰到居民就吓唬说不搬走就感染他们。

  这位居民称,大约12月13日开始,居民发现小区很多地方被喷上了“艾滋病拆迁队”几个大红字,6个人的住处也喷着“艾滋病拆迁办公室”,并张贴打印着同样名称的A4纸,居民都很害怕,有些不堪忍受骚扰已经搬走。

  居民张振铎今年70多岁,因为懂法律被小区居民推举为业委会主任。他说,居民曾多次向梅溪路派出所报警,警察来后却让居民向政府反映,并告诉居民不要与艾滋病患者发生冲突,否则被感染得不偿失。12月15日,他的儿子再次报警,并向出警民警指认自称患有艾滋病的五男一女,民警对这些人进行拍照录像,当天夜里他家就遭到了袭击。张振铎说:“我家两个大窗户(被)打了17枪,后来找到的是比黄豆还大两倍的钢珠,警察来后我就给他们了。17日晚上又来打,两个窗户都给打了。”

  >>调查

  安置房手续不全难办房产证

  张振铎介绍,三厂小区的拆迁工作2012年就开始了,被告知拆迁后就有人用各种方式催促他们搬迁,包括停水、停电、停气,破坏上下水管,小区通道、围墙也给扒了,楼房墙角也被挖过,后来找到安监重新打桩加固,他们才住得安稳些。

  据了解,三厂小区建于上个世纪90年代,是南阳市比较早的商品房小区,产权是70年。这个小区位于繁华地段,附近有重点学校。2012年10月,南阳市卧龙区以城中村改造的名义,成立“西关社区城中村改造指挥部”,该小区被纳入拆迁范围。

  亿安天下城拆迁安置房就在三厂小区的东边,是一栋已经建成的30多层高楼。据当地媒体报道,亿安天下城项目是卧龙区西关文化村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2亿元,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大型购物中心、商业步行街、城市公寓高端住宅于一体的都会聚合体。

  那么,同样的位置,旧房换新房,面积增大了也不用再付钱,居民们为什么宁愿住在曾断水断电断气、一度成为危房的楼房里而不愿意搬走呢?

  该小区居民们称,由于给他们配建的安置房项目证件不全,无法办理房产证,会影响到孩子上学,所以他们拒绝搬迁。

  事实到底怎样?安置房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这一安置房的开发商是南阳市亿安房地产有限公司,目前可以对外出售,均价6200一平米,截至目前项目规划许可证、房屋预售许可证等五证没有办理齐全,三四年后才能办理房产证。

  房产项目开发需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拆迁还需要办理一个《拆迁许可证》,而想要把这个证办下来,必须要有五证中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本来就五证不全的房产项目,开发商是否办理了《拆迁许可证》,目前也是不得而知。

  >>回应

  正调查是否有人利用艾滋威逼拆迁

  居民不搬,于是“艾滋病拆迁队”来了。居民称,拆迁队的人自己说,是卧龙区政府和街道办事处、还有开发商联合找来的人。

  按照开发商一名工作人员的说法,拆迁工作是政府主导的。“政府成立了一个拆迁小组,区里面让街道上来做的,证书都是由政府主导,开发商不让做证书这块。”

  对此,南阳市卧龙区政府24日回应称,该区已成立调查组,通过走访群众,调取监控,从目前掌握情况看,卧龙区房屋征收办、梅溪街道办事处不存在组织“艾滋病拆迁队”,至于是否有人利用艾滋病人威逼拆迁,公安部门正在调查中。

  回应还称,卧龙区对亿安天下城项目各项手续进行核查,并对负责该项目拆迁的南阳市迁安拆除公司停业整顿,配合调查。23日,卧龙区在全区展开房屋拆迁市场清理整顿行动,对房屋拆迁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据新华社央视《东方时空》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2/25/content_156965.htm report 2887 小区墙壁被喷涂“艾滋病拆迁队”字样。央视截屏小区的通道被扒毁。居民家的窗户遭枪击。央视截屏近日,河南南阳市卧龙区一纳入拆迁的商品房小区多处墙壁上出现“艾滋病拆迁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