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汕尾政法委原书记陈增新一审获刑12年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吴笋林 汕尾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因被认定受贿近300万元,昨日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太重了。”陈增新在听到判决结果之后称。与陈增新一同被判的,还有陆丰市财政局原局长张育浩,他被指行贿了陈增新,同时自己也有受贿行为,数罪并罚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另有两名同案的包工头分别获刑。

  2012年8月被省纪委带走调查

  今年年近60岁的海丰籍官员陈增新,落马前曾在汕尾陆丰市担任市委书记主政5年,后升任汕尾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8月的一天,正在当地政府会议室主持汕尾三打两建会议的他,突然被省纪委工作人员约出后带走调查。陈增新称到了纪委办案地点后,他就交代了全部犯罪事实。

  陈增新交代,从2009年至2012年间,时任陆丰市建设局局长、后调任陆丰市财政局局长的张育浩为了获得提拔,先后多次向他送上了人民币100万元、港币100万元。2011年9月,陆丰爆发乌坎事件,陈增新作为汕尾乌坎事件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被调派回陆丰一段时间。2012年的春节,张育浩来到陈增新下榻的宾馆向其行贿。

  此案另有4名基层干部行贿

  此案另有4名行贿陈增新的当事人,均系陆丰当地基层干部。如陆丰市东海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李某义、陆丰打私办原主任蔡某陆、陆丰粮食局原局长林某仍、陆丰市南塘镇原镇委书记林某东等。检方指控上述4人分别在2006年至2011年间,为求职务调动、升迁乃至亲戚的职务调动,向时任陆丰市委书记的陈增新寻求帮助,并送上共计23万元的现金。

  陈增新除了被控卖官受贿外,还为房地产包工头提供帮助,先后收受行贿人郑某山现金人民币50万元、港币50万元,为后者在陆丰当地的住宅小区项目开发过程中,扫平征地拆迁等障碍。

  一同受审的陆丰市财政局原局长张育浩,也同时被认定受贿18万元。

  陈增新看守所内举报立功

  “再大的功劳,一旦犯错,都不可饶恕。我在陆丰功不抵过。”陈增新在开庭阶段曾表示对自己受贿的行为“深感惭愧,也深感后悔”。

  律师认为陈增新有自首、立功、退赃等情节。法庭认定了江门看守所方面提供的陈增新立功材料,称其检举同仓人的线索为边防部门查获一宗偷越国境案提供了帮助。陈增新还称,他有约41万元受贿款,用作了安抚上访的伤残军人。法庭认为陈增新不构成自首,最终一审对其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

  同案的陆丰市财政局原局长张育浩则因行贿罪及受贿18万元,两罪并罚也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同案的两名行贿人则获得了轻判。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25/content_3366798.htm?div=-1 report 1370 南都讯记者吴笋林汕尾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因被认定受贿近300万元,昨日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没收财产30万元。“太重了。”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汕尾政法委原书记陈增新一审获刑12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