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误信包养广告 遭骗色拍裸照(图)

来源:新华网
 

 


  街边电灯柱偶尔能看到一些高薪招聘“男女公关”、“私人秘书”的“包养”广告,明眼人看了,都会知道是骗人的。但就真的有女生甚至女大学生上门应聘,不止被骗财还被骗色拍裸照。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百日破案会战”行动中,打掉一个以招聘“男女公关”、“私人秘书”为名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10宗。

  求“包养” 见面先陪睡

  今年19岁的阿兰做服装生意亏了本,经济拮据。8月上旬,她在街边灯柱上看到一则招聘广告:“急聘男女公关:形象好,气质佳,无需经验。学历不限,月收入5万元。”她拨通了广告中的电话,对方告诉她,“男女公关”是与“老总”亲密相处,由“老总”提供车、住房和巨额生活费,说白了就是“包养”。然后对方留给阿兰一个“谢总”的手机号码。

  两天后,阿兰与“谢总”在天河路一家咖啡店见面。“谢总”提出,想要成为他的“小蜜”,得先陪他一晚,看是否有感觉。阿兰跟随“谢总”来到附近一家酒店。“谢总”用阿兰的身份证开了房。其间,“谢总”让阿兰写下“自愿”的保证书,并拍下裸照。事后,“谢总”称第二天去香港出差,让阿兰联系公司的“钟秘书”,落实车、房、3万元生活费等“包养”事宜,然后离开了酒店。

  第二天,“钟秘书”告知阿兰,房子刚开始找,生活费需等财务部门做好账后再汇过去。接着“钟秘书”话锋一转,称找房、做账很麻烦,希望阿兰给些“辛苦费”。阿兰很快向对方汇款2300元。可是,几个星期过去了,阿兰始终没有收到承诺的“包养费”。当阿兰开始要求退还2300元时,昔日甜言蜜语的“老总”露出狰狞的面目,不仅拒绝退钱,还威胁说,如果阿兰声张,就将其裸照和“保证书”对外传播。这些话让阿兰又悔又恨。

  “老总”、“秘书”轮番出场

  接到群众报警,天河警方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抓获3名嫌疑人。经审查,包某等犯罪嫌疑人通过街头小广告、QQ群、微信、二手中介网站广泛发布招聘“私人秘书”、“男女公关”的信息,等事主致电询问后,约在咖啡厅、写字楼或高档酒店楼下见面,并谎称办公室就在楼上。

  三名犯罪嫌疑人分饰不同角色,轮番出场,包某扮演“老总”,黄某扮演“秘书”,张某负责其他接洽工作。当包某忙不过来时,由另外两人代替扮演。

  女大学生网上求职也上当

  警方深入调查后发现,受害人除了自投罗网主动“求包养”的,还有寻找正规工作的大学毕业生。

  犯罪嫌疑人通过二手中介网站搜索求职简历,以招聘“经理助理”、“行政职员”等名义,致电大学生骗其前来。见面后,或以“报名费”、“服装费”骗取百元至千元不等的费用,或花言巧语游说、利诱求职者应聘“私人秘书”的职位。在犯罪嫌疑人的蛊惑下,一些涉世未深的女大学生上当受骗,失财又失身。

  目前,犯罪嫌疑人包某、黄某已被天河警方逮捕,张某被依法行政拘留。警方正对涉案在逃人员进行追捕,此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

  找工作请通过正当途径

  请勿相信以所谓的“包养关系”、“情人关系”的名义进行的任何“招聘”活动,以免上当受骗,妄想不劳而获或非法致富,到头来只是落得人财两空。身份信息、个人隐私照片妥善保管,不要轻易泄露,以防被不法之徒利用。找工作应通过正规渠道或大型招聘机构,通过中介求职时,核实对方是否合法合规,以免落入黑中介的圈套。面试前,对招聘企业的资质要多方求证和了解,警惕以各种理由要求缴纳费用的招聘骗局。面试过程中,如遇人身安全威胁,设法及时脱身并报警。(记者陆建銮 通讯员龙翊雯、张毅涛)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2/25/c_127333564.htm report 2513 街边电灯柱偶尔能看到一些高薪招聘“男女公关”、“私人秘书”的“包养”广告,明眼人看了,都会知道是骗人的。但就真的有女生甚至女大学生上门应聘,不止被骗财还被骗色拍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