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新机场将开工先建跑道 征地拆迁明年启动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方面获悉,北京新机场工程将于明天正式开工,将先建设飞行区4条跑道,航站楼于明年9月开工。

  飞行区先开工“打前阵”

  据介绍,新机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根据国家发改委批复,机场工程投资799.8亿元,工期五年,计划于2019年建成投产。

  昨天,首都机场集团方面表示,飞行区工程部作为先头部队已正式入驻,新机场26日开工将建设4条跑道,跑道采用三纵一横“全向型”构型,这在国内尚属首次。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执行指挥长姚亚波昨天在北京新机场开工建设动员大会上说,为确保北京新机场2014年内开工、2019年建成通航目标,相关征地拆迁安置、河道水源迁移迁建、飞行区施工招标等工作已经完成,目前新机场局部开工的条件已经具备,只待一声号令,即开动机械投入建设。

  此外,新机场的70万平方米航站楼将于明年9月开工。根据国家发改委的批复文件,新机场航站楼的主楼、指廊分别可满足7200万和4500万人次使用需求。

  首都机场将向国际航班倾斜

  昨天,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新机场要建成大型国际航空枢纽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而首都机场要提升国际航空枢纽的国际竞争力,考虑将未来增加的航班时刻向国际航班倾斜。

  同时,民航部门还将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京津城际铁路、天津机场延长线、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机场延伸线等建设项目。据悉,随着北京新机场启建,将加快承德、邢台等支线机场建设以及适时改扩建张家口、唐山等支线机场。

  >>相关链接

  新机场叫什么?

  天津想叫武清机场,河北不同意;北京想叫大兴机场,天津不同意;河北想叫廊坊机场,北京不同意。最后综合三地意见,大家一商量,干脆叫“武大廊机场”吧。这只是网上关于北京新机场的一句玩笑。

  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昨天说:我听说过“武大廊机场”的说法。

  我们曾经考虑过用“首都永定国际机场”,但因各方意见不统一,暂定名为“首都新机场”。周来振说,新机场本着简约、高效、便捷、舒适的原则修建。如旅客从最远登机口到出口只有630米,步行只有8分钟。将来有50%的乘客通过公共交通来到新机场。 (新华社)

  □拆迁保障

  大兴13村拆迁明年3月启动

  昨天,记者从大兴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新机场红线区内13个村的拆迁工作将在明年3月启动,8月基本完成供地,确保明年9月新机场航站楼顺利开工。

  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表示,大兴区将高效稳妥开展征地拆迁,落实征地拆迁资金,按照“多建不多得、少建不少得”的原则,进行宅基地和合法房屋的拆迁补偿。据许玉增介绍,机场建设中大兴区共有27个村受此影响,其中13个村处于“红线区”内,涉及拆迁腾退,而另外14个村则只征地不拆迁。

  安置房同步建设两年半完成

  大兴区机场办副主任许玉增表示,目前大兴区除了在制定拆迁补偿方案以外,还在加快完善安置房设计方案,确保拆迁前具备选房条件,做好拆迁村民临时周转。

  何谓具备选房条件?许玉增说,明年3月启动礼贤、榆垡两个镇的拆迁工作后,需要村民临时周转,等待安置房建设完成后搬回。根据规划,安置房也将在明年3月与拆迁工作同步进行,目前正在完善安置房设计方案并制作沙盘和排楼表,等居民拆迁时,即可根据沙盘选择安置房的楼号、房号。

  此外,许玉增还介绍,安置房建设的周期将是两年半,也就是说,村民拆迁后需要在外临时周转两年半以上才能回到自己的安置房。对于这点,大兴区将采取发放临时周转安置费的方式,给拆迁村民一定补偿,通过村与村结对子、投亲靠友等方式解决住宿问题,大兴区也将协调相关部门,方便这部分周转村民就业和就学。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4-12/25/content_156920.htm report 2184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京华时报讯(记者韩旭)昨天,记者从首都机场方面获悉,北京新机场工程将于明天正式开工,将先建设飞行区4条跑道,航站楼于明年9月开工。飞行区先开工“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