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房叔”系列窝案:十余人卷入案件获刑

来源:综合 作者:中安在线

  从2012年被举报,合肥“房叔”案件一直受社会关注,案件的逐步侦查中,十余人先后被卷入案件中,系列案件案件办理时间长达2年多时间,使得事件扑朔迷离。12月26日,被告人方广云因贪污罪、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审三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没收个人财产15万元。随着“房叔”系列窝案一审结束,案件审理逐步进入尾声,部分案件已二审裁定,相关人员分别获不同刑期的刑罚。


  女儿女婿犯贪污罪获刑5年

  方广云女婿范家龙、女儿方明霞与方广云经相互勾结,由方广云利用负责安置人口资格认定、安置费审核等职务便利,违规迁移户口、虚假办理拆迁安置相关手续等行为,骗取管委会拆迁安置房及拆迁补偿费,价值共计602353.1元。

  今年5月16日上午,合肥市瑶海区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范家龙、方明霞有期徒刑5年,没收个人财产各4万元。范家龙、方明霞提出上诉,该案已在合肥市中院二审开庭。

  涉案户籍民警詹卫东犯三罪获刑18年

  合肥市民警詹卫东在担任磨店派出所户籍民警期间,与方光云等人相互勾结,分工实施违规迁移户口、开具虚假安置证明等行为,骗取拆迁安置房面积480平方米及拆迁补偿等,共计价值人民币997825元。此外,违反规定,为他人在户口本上虚增人口或者违规迁移户口,致使公共财产遭受损失共计人民币245万余元。并利用职务便利,先后收受他人贿赂61000元。

  今年7月,合肥市瑶海区法院一审以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贪污罪,判处詹卫东有期徒刑18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4万元,受贿所得赃款61000元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磨店乡居民陆勤飞获刑5年

  2007年,在合肥市瑶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站北社居委拆迁安置期间,磨店乡居民陆勤飞找到时任合肥市公安局磨店派出所户籍民警詹卫东,让詹帮忙将自己以及其前妻孔某、嫂子司某、侄子陆某丙四人的户口从磨店乡张店村迁至站北社居委。詹某违规将四人的户籍信息打印在空白户口本上,并分成两户。陆勤飞又找到方广云,出具虚假祖居户证明。后陆勤飞利用上述虚假的材料,非法获取安置面积120平方米及增购面积60平方米,共计价值人民币39.6万元。骗取拆迁补偿费5.8万元。

  今年9月,该案在合肥市瑶海区法院一审宣判,陆勤飞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没收财产3万。

  瑶海工业园区拆迁办原副主任范正东骗取安置房获刑12年

  范正东在瑶海工业园区拆迁办工作和担任拆迁办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伙同他人采用虚假挂户等手段,骗取安置房和补偿款。据统计,范正东共计涉房14套,其中以亲属名义骗房6套,收受3万元贿赂协助他人骗房1套,伙同磨店派出所原户籍民警詹卫东骗房7套。

  瑶海区法院一审判决其有期徒刑12年。一审判决后,范正东认为在共同贪污犯罪中,自己是从犯,且原判量刑过重,因此提起上诉。日前,合肥市中院作出终审裁定,维持原判。

  社区居民王宏言、王光萍、刘超骗取安置房分别领刑

  王宏言、王光萍、刘超为非法获取拆迁安置房,利用方广云担任站北社居委书记,协助政府部门从事土地征收、征用补偿等行政管理工作的职务便利,采用伪造户籍资料、出具虚假拆迁安置证明等手段,骗取方桥新镇拆迁安置房180㎡及拆迁补偿费1.3万余元,共计价值40.9万元。

  法院以贪污罪,分别判处王宏言、王光萍、刘超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5年和5年有期徒刑,并没收个人财产。

  站北社居委原计生主任张世凤贪污被判刑

  站北社居委原计生主任张世凤与“房叔”方广云共事多年,同是审核小组成员,负责审核拆迁安置人口资料,他俩都想借职务便利“多搞点面积”,她家的材料,“房叔”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签字盖章。其采用给子女伪造结婚证明,将亲友户籍挂靠在自家名下等方式,骗取安置面积550平方米及拆迁补偿费、人口安置费近200万元。张世凤及丈夫何所章,亲友杨家宽、何寿章犯贪污罪,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和缓刑。

  勤劳社居委居民汤兵骗取安置房获刑6年半

  汤兵系合肥市瑶海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勤劳社居委居民,已在拆迁安置过程中获得安置房和拆迁补偿款。2004年至2008年,被告人汤兵先后与时任合肥市瑶海工业园区管委会站北社居委党支部书记方广云、拆迁办副主任范正东、合肥市公安局磨店派出所户籍民警詹卫东分别相互勾结,由上述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开具虚假安置证明、违规迁移户口、上报虚假安置资料等,被告人汤兵提供房屋拆迁面积、办理相关拆迁安置手续,事后变卖安置房等,共同骗取安置面积及拆迁补偿费等,共计价值人民币114万余元。法院一审以贪污罪判处汤兵有期徒刑6年半。

  此外,韩永宏、尹国翠、汤学斌为多获得拆迁安置面积,先后向方广云等人行贿,分别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和缓刑。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ah.anhuinews.com/system/2014/12/26/006637417.shtml report 4148 从2012年被举报,合肥“房叔”案件一直受社会关注,案件的逐步侦查中,十余人先后被卷入案件中,系列案件案件办理时间长达2年多时间,使得事件扑朔迷离。12月26日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