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称中国正取代世界银行 金融组织不出招将下岗

来源:环球网
彭博新闻社为文章配上了IMF总裁拉加德愁眉苦脸的照片,图注为“IMF还有什么事可做?”
彭博新闻社为文章配上了IMF总裁拉加德愁眉苦脸的照片,图注为“IMF还有什么事可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欣中国近期对俄罗斯、阿根廷和委内瑞拉推行的货币交换协议,引起外国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彭博新闻社12月25日发表题为“中国成为世界的新银行”的评论文章指出,如果各大国际金融组织再不出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总裁拉加德、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和亚洲开发银行行长(ADB)中尾武彦都将面临着“没事可做”的局面。

  文章称,北京近期对俄罗斯、委内瑞拉和阿根廷的货币援助计划,正标志着以美元为核心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的“死亡”,这同时也意味着美国在全球经济、日本在亚洲经济当中的核心地位正在瓦解。如果ADB的最大受益者日本不能和其它亚洲国家形成共治局面,北京方面可以用“深不见底的财富”将ADB碾压。而拉加德和金墉所经营的机构也会发现,未来每个遇到经济危机的政府都会优先投奔北京,而不是华盛顿。

  彭博社评论说,目前,俄罗斯、阿根廷和委内瑞拉三个国家与美国及其盟友之间本就有些嫌隙,但即使是欧洲,也曾在2011、12年向北京求助,若2015年欧元区经历更大的震荡,类似的情形仍然会发生,欧盟的领导人们不得不“掏出他们的外交钱包”。而如果印度、印尼等不被美联储看好的经济体转向北京求助又将如何?如果中国能够提供更优厚的贷款和更少的条件,柬埔寨、老挝和越南等国还有什么理由求助于IMF?

  文章指出,北京制定的与俄罗斯的240亿美元货币互换政策只是诸事即将发生的开端。如果奥巴马仍想加速美国在亚洲的“轴心地位”,那么现在就是最佳的行动时机。中国一旦将近4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用于救助这些“灾祸不断”的国家,IMF、世界银行和ADB等组织将不得不在游戏中出招。虽然三个组织的负责人也许会认同“竞争是件好事”,但中国的做法更有可能让“不良的政策习惯”在全球滋生,并让世界经济变得更糟。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298976.html report 1271 彭博新闻社为文章配上了IMF总裁拉加德愁眉苦脸的照片,图注为“IMF还有什么事可做?”环球网报道记者王欣中国近期对俄罗斯、阿根廷和委内瑞拉推行的货币交换协议,引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美媒称中国正取代世界银行 金融组织不出招将下岗(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