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伊春空难”被判刑飞行员提出上诉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梁书斌)“伊春空难”飞行员、因犯重大飞行事故罪被判刑的被告人齐全军已提出上诉。记者26日在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已收到齐全军的上诉状。

  2014年12月19日,我国首例重大飞行事故案在伊春市伊春区人民法院进行公开宣判,被告人齐全军犯重大飞行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一审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8月24日,被告人齐全军担任机长执行河南航空哈尔滨至伊春VD8387客运航班任务,朱建洲(事故中死亡)担任副驾驶。20时51分,飞机从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起飞,被告人齐全军作为客运航班当班机长,违反航空运输管理的有关规定,违规操纵飞机实施进近并着陆,致使飞机于21时38分坠毁。事故发生后,被告人齐全军未履行机长职责擅自撤离飞机。

  法院认为,被告人齐全军作为客运航班当班机长,违反航空运输管理的有关规定,违规操纵飞机实施进近并着陆,致使飞机坠毁,造成机上44人死亡、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人民币30891万元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重大飞行事故罪,依照刑法有关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12月24日,被告人齐全军提出上诉。据齐全军的辩护人、北京市蓝鹏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起淮介绍,提出上诉的主要理由是一审法院违反程序,一审判决杜撰事实,一审判决歪曲事实,一审判决证据违法,一审判决量刑畸重等五个方面。

  张起淮认为,一审法院违反法定程序,部分剥夺上诉人和辩护人的法定权利。一审判决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量刑畸重。希望二审法院能够依法予以纠正,在查清客观事实,正确适用法律的基础上,对案件改判,对上诉人从轻处罚。

  "伊春空难"不是一个人造成的,是典型的多因一果,有关责任人员也应该追究刑事责任。一审法院照搬了国务院事故调查报告的内容,没有排除一些矛盾的证据,前因后果没有查实,量刑也不公。”张起淮说。

  据了解,齐全军认为自己今后不能再飞了,但是其他飞行员还会面临同样的问题。希望通过上诉维护民航飞行员这个群体的权益,进而推动民航安全。

  作者:梁书斌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2/26/c_1113790123.htm report 2330 新华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记者梁书斌)“伊春空难”飞行员、因犯重大飞行事故罪被判刑的被告人齐全军已提出上诉。记者26日在伊春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法院已收到齐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伊春空难”被判刑飞行员提出上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