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工商总局副局长孙鸿志系年轻高知 老搭档亦被查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孙鸿志资料照片
孙鸿志资料照片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昨日早晨6时55分,中纪委官网发布的这一消息迅即引起多方关注,孙鸿志这名年富力强、前途被看好的副部级官员,涉及到了哪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

  49岁的孙鸿志是“年轻高知”的典型代表

  事实上,孙鸿志已经“消失”了21天。本月5日,他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身份,到陕西省工商局调研工商体制调整,此后再未出现在公众面前。

  在省部级官员中,孙鸿志是“年轻高知”的典型代表,生于1965年9月,拥有工学硕士和管理学博士学位。公开履历显示,其仕途一帆风顺,年仅41岁时就主政一方,出任吉林松原市市长;48岁时,就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岗位,升任现职,步入省部级高官序列。

  孙鸿志的上述“特点”,使其一直较受关注,2009年人民网举办的“年度(2008)最受关注地方领导”评选,就出现了孙鸿志的名字。

  “老搭档”本月8日被调查

  孙鸿志被调查的消息传出后,坊间有人联系其“2011年1月至2013年5月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这段经历,认为孙鸿志被调查极有可能与央视腐败窝案有关。

  更多人则联系到了孙鸿志2006年至2010年担任松原市市长的经历。阜新矿业学院(今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毕业后,孙鸿志在吉林煤炭系统工作了16年,官至吉林省煤炭工业局局长。2006年41岁时开始主政地方,出任松原市市长。自此直至2010年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

  孙鸿志担任松原市市长的近5年间,跟他“搭班子”担任松原市市委书记职务的是蓝军。本月8日,吉林省纪委通报,蓝军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主政松原时国土系统爆发窝案

  据吉林当地媒体报道,主政松原后,孙鸿志力推松原的资源城市转型,摆脱对吉林油田的经济依赖。

  2006年至2010年5年间,松原进入了快速城镇化的高速发展时期,同时埋下了腐败隐患。

  2010年9月,吉林省纪委通报了五起党员领导干部贪腐大案,其中三起都发生在国土系统:松原市国土局原党委书记、局长陈建设以及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理中心主任杨青松、吉林省国土资源厅土地整理中心原副主任王野,先后被调查。

  陈建设已于2011年4月,被以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陈建设落马后,不断有人提出质疑,陈建设及其背后的国土系统,凭什么如此明目张胆?谁在给他们充当“保护伞”?孙鸿志和蓝军被调查,是否与松原国土系统腐败“窝案”有关?官方未发布任何消息。但松原国土系统腐败“窝案”2010年9月事发,孙鸿志3个月后调离,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广告监督司司长;蓝军8个月后调离,任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据《新京报》

  新闻分析

  早上6点55分就打老虎 为啥这个时间发消息?

  中纪委早上6点55分发布省部级官员被查消息,这可是第一次。为啥这个时间发消息?有分析认为,工作日上班前后,是一天中新闻阅读最高的时候,能够将传播效果最大化。

  早前,有媒体总结,“周一拍苍蝇、周末打老虎”成为中纪委公布反腐案情的时间规律。

  主要依据来自于,今年4月,中纪委每周一都会公布各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指名道姓地通报一批干部。同时,截至4月,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省部级高官的消息有近一半在周末公布,例如,江西省原副省长姚木根接受调查的案情,就是在今年3月22日(周六)公布的。

  而且从每天的具体时间来看,也大部分都是在白天工作时间或者是下班后到晚上8点间公布。比如,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和海南省原副省长冀文林接受调查的消息分别是在当天的15时55分、18时31分公布。

  但是,照目前看来,以上规律似乎是老黄历的事了。首先,最近落马的“大老虎”令计划,案情公布在12月22日,是个周一。再者,昨日公布孙鸿志落马的消息是在早上6点55分。这着实打破了外界对于中纪委办案规律的总结。 综合

  新闻延伸

  最近9天打掉4只“老虎”

  最近9天有4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被调查:山东省委原常委、济南市委原书记王敏,黑龙江省委原常委韩学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令计划,以及孙鸿志。年终岁尾中纪委的“打虎”节奏表明,继徐才厚、周永康之后,强势反腐仍在深入推进。

  十八大以来15名60后省部级官员被查

  截至孙鸿志被调查,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省部级及以上官员中共有“60后”15人,分别为王永春(1960年)、白云(1960年)、廖少华(1960年)、潘逸阳(1961年)、王素毅(1961年)、韩学键(1961年)、李华林(1962年)、孙兆学(1962年)、陈川平(1962年)、沈培平(1962年)、宋林(1963年)、万庆良(1964年)、毛小兵(1965年)、孙鸿志(1965)、冀文林(1966)。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4-12/27/content_8560410.htm report 4454 孙鸿志资料照片“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孙鸿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昨日早晨6时55分,中纪委官网发布的这一消息迅即引起多方关注,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