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北监狱曝受刑人疑遭虐死传闻 事起一封求救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封求救信 台北监狱受刑人疑遭虐死 台湾《中国时报》图
一封求救信 台北监狱受刑人疑遭虐死 台湾《中国时报》图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监狱受刑人林伟孝月初送医不治,但留下“房长说晚上我的屁股借他用”求救信,被质疑死因不单纯。“立委”吴宜臻昨批评,狱方将受刑人长时间绑走道,管教措施违反人权,解剖鉴定也迟迟无下文。她要求监狱方面3天内提出报告,否则担心如洪仲丘案一样,证据可能被动手脚。

  谈到儿子案情,林伟孝母亲刘兰妹哽咽说,12月1日接获狱方通知噩耗,隔日即北上查看监视器画面,结果看见儿子蹲在走道,手脚被紧铐铁栏杆上,腰际拴着铁链,甚至遭其他受刑人施暴时,也不见管理人制止。

  刘兰妹哭着说,直到狱方看到林伟孝不再挣扎,才解开束缚,林却倒地不起。她怀疑当时儿子已断气,监狱方面称“送医过程不治”根本是谎言。紧抱林伟孝遗照的哥哥林伟智说,弟弟曾被房长以“屁股借他用”言语性骚扰,但林伟孝按管道申诉却没人理。

  吴宜臻说,家属事后在遗物发现求救信后,才开始怀疑死因不单纯,然监狱方面却给不出任何交代。由于家属反映监视器画面不连续,她担心会和去年洪仲丘事件一样,关键证据被动手脚。

  台北监狱秘书邱焕棠表示,因林伟孝扬言咬舌自尽,所以才带到走道施用戒具保护,当狱方察觉他意识不稳后,即送医急救;全程都有监视录像带监控,2日相验、4日解剖。邱焕棠表示,疑遭性骚扰事件发生在10月10日。此案已进入司法程序,相关证据都已交检方调查。

  邱焕棠说,林伟孝10月9日从台中培德监狱移入台北监狱,短短1个半月多达23次暴行、自残等扰乱秩序行为;若从2010年服刑开始算,多达66次类似行为,已对监所秩序造成“极度危险与危害”。他说,台北监狱目前收容约3700人,超收千人以上,戒护人员却仅200多人,“不要因单一偶发个案,抹煞所有同仁辛劳。”

  对家属指控遭施暴,他说,那是施用压舌板动作,防咬舌;带出舍房是为方便监控;腰部拴铁链也符合规定。林伟孝称遭房长性骚扰,邱焕棠说,经查是言语误解,房长是要借被单而非屁股。至于家属指监视器画面断续,邱焕棠强调无此事。

  不过吴宜臻表示,近2年台北监狱已发生3起受刑人意外致死案例,显示狱政改革的急迫。她说,事发至今狱方都无法给出清楚回应,要求台北监狱3天内提出报告,法务部门也要针对狱中人权益提改革计划。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4/12-27/6916679.shtml report 1429 一封求救信台北监狱受刑人疑遭虐死台湾《中国时报》图中新网12月27日电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监狱受刑人林伟孝月初送医不治,但留下“房长说晚上我的屁股借他用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台北监狱曝受刑人疑遭虐死传闻 事起一封求救信(图)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