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阿尔金山破获一起盗猎野牦牛案 抓获3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刘杰 张圣发)记者27日从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保护区管理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盗猎野牦牛案件,执法人员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保护区管理局22日接到举报,称近期有盗猎分子预谋驾车进入保护区猎杀野牦牛,管理局迅速组织反盗猎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连夜驱车1200多公里进行堵截和抓捕。考虑到保护区地处新疆、青海、西藏三省区交界处,面积大、路途远、高寒缺氧、道路险恶、搜寻困难,执法人员白天在犯罪分子可能出没的地方巡查,夜间则在一处必经道路设伏堵截。

  执法人员在零下30摄氏度的低温中连续潜伏2夜后,于25日凌晨4点,堵截抓获疑似3名盗猎人员和2辆车,车内有刀、方木、磨刀石、望远镜等作案工具。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3人已于20天前猎杀4头野牦牛。野牦牛属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此案属重大盗猎国家濒危珍稀野生动物案件。目前,此案已经移交新疆若羌县公安部门进一步审理。

  野牦牛是典型的高寒动物,主要栖息于海拔3000至海拔6000米的高山草甸地带,以及人迹罕至的高寒草原、山间盆地等环境中。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由冰封雪山、高山湖泊、高寒草原、高原沙漠等多种地形构成,平均海拔4500米,这里不仅分布有野牦牛、藏野驴、藏羚羊等大型有蹄类野生动物,还保留了大量我国特有和珍稀的野生动植物。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4-12/27/c_1113798671.htm report 733 新华网乌鲁木齐12月27日电(刘杰张圣发)记者27日从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保护区管理局近日破获一起非法盗猎野牦牛案件,执法人员现场抓获3名犯罪嫌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破获一起盗猎野牦牛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