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新增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 入冬以来发现3例

来源:现代金报
浙江新增一例H7N9禽流感患者

  今年下半年以来,继11月在嘉兴、义乌陆续发现两例H7N9病例后,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卫计委获悉,12月26日永康又新确诊1例病例。就目前的情况,在这3名患者中,1人已恢复健康,另外两人则病情较重。

  据省卫计委专家分析,因气温变化、人员流动等因素,今冬明春已进入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自我防范H7N9不可忽视。另外,不要在路边摊上购买活禽,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记者 马佳丽

  永康一男子被确诊为H7N9禽流感患者

  昨天,记者从金华市疾控中心获悉,金华永康确诊了一例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患者。患者林某,男性,57岁,石柱镇人,12月25日在金华某医院就诊时列为疑似H7N9病例,26日确诊,目前已在金华接受隔离治疗。与其有过密切接触的17名对象均已进行医学观察,目前所有密切接触者未出现可疑症状。

  接报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永康市政府召集卫生、市场监管、农业、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和镇街区召开会议,部署防控措施。目前,各项防控措施均已得到有效落实。

  随后,据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今年入冬以来,浙江已发现3例H7N9禽流感病例,但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感染现象。

  专家提醒:千万不要在路边摊买活禽

  省卫计委专家提醒:在秋冬季节,大家要有防范呼吸道传染病的意识,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鸟类或其粪便,特别是老年人等免疫力低下者;一旦接触活禽,特别是它们的分泌物(如粪便),一定要用肥皂水清洗干净;接触禽类后,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全身不适等感冒症状时,应戴上口罩及时去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最近有无接触禽类,以便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另外,广大群众能够对防控工作给予理解的同时,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做到口味让位于健康,到定点“杀白上市”的农贸市场购买禽类产品,不要在路边摊上购买活禽,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不要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

  据介绍,为进一步加强H7N9防控工作,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今年以来全省进一步严密H7N9防控措施,7月份省政府制定实施了《浙江省活禽交易管理办法》,倡导杀白上市,规范活禽市场交易管理,严禁主城区内活禽交易。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28/content_277135.htm?div=-1 report 1359 今年下半年以来,继11月在嘉兴、义乌陆续发现两例H7N9病例后,昨天,记者从浙江省卫计委获悉,12月26日永康又新确诊1例病例。就目前的情况,在这3名患者中,1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