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2015年春运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返程票昨起开抢 热门方向车票被“秒杀”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薛曹盛

  金报讯(记者 薛曹盛)节前抢票的高温刚刚退去,返程票的售票高峰已经来临。昨天,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预订大年初六的火车票了。大年初六刚好假期的最后一天,大部分上班族要返程开工,很多热门方向的返程票一样遭遇“秒杀”。

  热门方向车票被“秒杀”

  从市民的出行习惯来看,节前主要以返乡客流为主,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2月12日至2月18日,其中云贵川等地返乡客流将提前启动。春节七天假期间,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2月23日和2月24日(大年初五和初六)将出现春节假日客流返程高峰。

  元宵节过后,民工返城流和学生返校流将叠加,届时将迎来节后第二波返程客流高峰,可能达到春运客流的最高峰。

  宁波站的工作人员说,相比节前火车票,节后的返程票销售更是火爆。“大年初七都要回来上班,所以大伙儿都是铆足了劲抢票,可以说比节前的票更难抢。”

  昨天,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热门方向的返程票同样是一票难求。截至记者发稿,2月24日当天,西安、成都、重庆、吉林、贵阳等地到宁波的车票已全部售罄。

  宁波将首开至重庆动车

  春运期间,西南方向的车票往往是一票难求。但明年,市民去重庆可以坐动车了,出行时间大大缩短。

  昨天,记者从宁波铁路部门获悉,2015年1月2日起,宁波将首开至重庆的动车组列车D656次,全程运行14小时9分钟。具体的时刻是:早上6点38分从宁波站出发,晚上8点47分到达重庆北站,全程14小时09分钟,车票二等座是540.5元,一等座是698元。

  铁路部门的工作人员说,目前,宁波站开出的高铁动车组往西最远到达武汉,这趟动车开通后,则延伸到了重庆。这趟动车从武汉的汉口站开出后,沿途将停靠天门南、仙桃西、潜江、荆州、宜昌东、建始、恩施、利川、丰都、涪陵北,最终到达重庆北。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4-12/28/content_277132.htm?div=-1 report 1015 金报讯(记者薛曹盛)节前抢票的高温刚刚退去,返程票的售票高峰已经来临。昨天,市民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等方式预订大年初六的火车票了。大年初六刚好假期的最后一天,大部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