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艾滋拆迁开发商礼品清单:为31名干部发春节福利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兴军 刘金辉
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墙上写着“艾滋病”等大字(1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墙上写着“艾滋病”等大字(1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里散落着许多“艾滋病拆迁工程办公室”打印纸(1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里散落着许多“艾滋病拆迁工程办公室”打印纸(12月26日摄)。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新华网郑州12月28日电(记者张兴军 刘金辉)河南南阳一违法建设项目竟雇佣艾滋病人拆迁,目前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多名官员被处分。然而,荒唐“闹剧”并没有“闭幕”:记者意外获取的一份企业“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显示,除了公司员工外,卧龙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区征收办数十名党政干部赫然在列。

  卷入“艾滋病拆迁队”漩涡的是一个名为“亿安·天下城”的房地产项目,地处卧龙区梅溪街道办事处辖区。据记者调查,涉事房地产开发项目仅有项目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用地规划乃至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缺失。南阳市政府通报称,亿安房地产公司为加快项目拆迁进程,雇佣社会人员刘某某组成所谓拆迁办公室,之后刘某某找人组织6名艾滋病患者组成“艾滋病拆迁队”,以此恐吓、骚扰尚未签署拆迁协议的居民尽早搬迁。

  记者到南阳市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采访发现,除了一位前台负责“看门”的工作人员外,办公室内别无他人。布满灰尘的办公桌上,一张“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引起记者注意。除了59名公司员工外,名单上竟然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并注明系“亿安天下城参与征收人员”。

  记者查阅资料比对后发现,名单上的人员包括,梅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小丽,办事处主任华德奇、副主任鲁康,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芳、纪工委书记耿昀等;还有卧龙区住建局局长张德景、副局长王河生,以及区征收办主任詹国平、副主任王书强等。

  在另一张“12月份物品领用(酒)”清单上,则列出了亿安公司此前招待有关政府部门的部分用酒数量。其中19日招待土地局、规划局“草庐对”2瓶、27日招待梅溪派出所“草庐对银钻”4瓶。此外,接受宴请招待的单位还包括电业局、燃气公司等。

  记者试图就上述清单向开发商、街道办以及卧龙区相关部门求证,多数电话无人接听。唯一接通电话的耿昀表示,对于大量街道办人员出现在企业福利发放名单中的情况“不太清楚”。

  卧龙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私下表示,在城市拆迁开发过程中,按程序应该是政府先出资进行拆迁安置,拿出“净地”进行招拍挂,房地产公司中标后再入驻开发。“但现实情况是,因为拿不出拆迁安置资金,地方政府往往先找到开发商出资,一边拆迁一边补办手续,南阳市的拆迁乱象跟这有很大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政府人员给开发商打工、开发商给政府人员发年终福利的怪象,便不难理解了。”

  根据南阳市今年12月27日发布的事件处理通报,因为在“艾滋病拆迁队”事件中监管失职,卧龙市纪委对詹国平、王河生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王书强、鲁康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揭开“艾滋病拆迁队”真相:谁给的胆子?!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society.people.com.cn/n/2014/1228/c1008-26288886.html report 1827 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墙上写着“艾滋病”等大字(12月26日摄)。新华社记者张兴军摄该小区一栋楼的三楼,一处早已搬空的房间里散落着许多“艾滋病拆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