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艾滋拆迁”涉事开发商为干部发福利 纪委调查

来源:新京报
27日,记者在亿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一间办公室里发现了一张“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名单中除了59名公司员工,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左)。
  “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名单中除了59名公司员工,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左)
这是该公司2013年的“12月份物品领用(酒)”清单,清单上列出了该公司招待用酒数量。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这是该公司2013年的“12月份物品领用(酒)”清单,清单上列出了该公司招待用酒数量。 新华社记者 张兴军 摄

  “河南南阳‘艾滋病拆迁队’恐吓居民搬迁”追踪

  河南南阳一违法建设项目雇佣艾滋病人拆迁,5名主要嫌疑人已被控制,多名官员被处分。然而“闹剧”并没有“闭幕”:记者意外获取的一份企业“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显示,除了公司员工外,卧龙区相关街道办事处、区征收办数十名党政干部赫然在列。

  河南南阳市政府28日晚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察局已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处理并尽快向社会公布。

  名单注明“亿安天下城参与征收人员”

  卷入“艾滋病拆迁队”漩涡的,是一个名为“亿安·天下城”的房地产项目,地处卧龙区梅溪街道办事处辖区。据调查,涉事房地产开发项目仅有项目规划许可证,土地使用、用地规划乃至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缺失。

  记者来到南阳市亿安房地产开发公司采访发现,除了一名前台负责“看门”的工作人员外,办公室内别无他人。

  布满灰尘的办公桌上,一张“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引起记者注意。除了59名公司员工外,名单上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并注明系“亿安天下城参与征收人员”。

  宴请单位包括土地局规划局燃气公司等

  记者查阅资料比对后发现,名单上的人员包括,梅溪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刘小丽,办事处主任华德奇、副主任鲁康,人大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永芳、纪工委书记耿昀等;还有卧龙区住建局局长张德景、副局长王河生,以及区征收办主任詹国平、副主任王书强等。

  在另一张“12月份物品领用(酒)”清单上,则列出了亿安公司此前招待有关政府部门的部分用酒数量。其中19日招待土地局、规划局“草庐对”2瓶、27日招待梅溪派出所“草庐对银钻”4瓶。此外,接受宴请招待的单位还包括电业局、燃气公司等。

  追访

  涉事干部称对此“不太清楚”

  记者试图就上述清单向开发商、街道办以及卧龙区相关部门求证,多数电话无人接听。唯一接通电话的耿昀表示,对于大量街道办人员出现在企业福利发放名单中的情况“不太清楚”。

  卧龙区政府一位工作人员私下表示,拆迁中按程序应该是政府先出资进行拆迁安置,拿出“净地”进行招拍挂,房地产公司中标后再进驻开发。“但现实情况是,因为拿不出拆迁安置资金,地方政府往往先找到开发商出资,一边拆迁一边补办手续,南阳市的拆迁乱象跟这有很大关系。在这种情况下,出现政府人员给开发商打工、开发商给政府人员发年终福利的怪象,便不难理解了。”

  根据南阳市今年12月27日发布的事件处理通报,因为在“艾滋病拆迁队”事件中监管失职,卧龙区纪委对詹国平、王河生分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王书强、鲁康分别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

  讲述

  “艾滋病拆迁队成员”:参与拆迁一次性给2000元

  河南南阳“艾滋病拆迁队”经媒体报道以来,有关涉案人员随后被当地警方控制。28日下午,记者在南阳市看守所面对面采访了两名主要嫌疑人。其中一名艾滋病参与者坦承:被人在拆迁中当了枪使,很后悔。

  “每次逼迁通常是公司的人带头敲门”

  48岁的崔洪(化名)系河南南召县农民,2008年被确诊为艾滋病患者,每月依靠政府发放的低保和补助生活。据他介绍,因为此前包括自己在内的10多名农民工工程款被拖欠,几经周转后欠款转到“刘虎子”名下。在要账的过程中,“刘虎子”给大家介绍了拆迁的活。

  “他说有个工地,你来了有拆迁活,门窗拆了可以卖钱。”崔洪说,“当时一共来了6个人,都是艾滋病人,是我和另一个兄弟从周边村里找过来的。”

  崔洪表示,12月7日在公司有关人员的带领下,大家第一次来到小区。第二天,有人送过来“艾滋病拆迁队”的打印纸贴到墙上,同时还拿着红色喷漆带领大家在楼道走廊里到处喷涂“艾滋病拆迁队”字样。

  关于是否参与威胁小区居民,崔洪介绍,每次去逼迁时,通常是公司的人带头去敲门,艾滋病人只是跟在公司有关人员后面。

  “召集人”否认与房地产开发商有关系

  据悉,在前后长达10多天的时间里,拆迁队一直住在市内一家宾馆,每天8时左右赶到小区,晚上17时左右回来。白天在院子里晒太阳,或者去拆除空房子的门窗。

  关于雇佣费用问题,崔洪表示,刚来的时候“刘虎子”一次性给了2000元,随后大家依靠卖门窗有些收入。“这中间,拆除的门窗先后卖了3次,头回3000多元钱,第二回1000多元,第三回900多元。除了吃住开销外,剩下的钱都被平摊了。”

  22日晚上,正在宾馆的崔洪接到电话通知:“说是艾滋病拆迁的事情戳大了,让赶紧走,大家就跑了,我在山上躲了两天,后来自己投案了。”

  崔洪承认,“艾滋病拆迁队”进驻小区后,当地派出所民警先后3次出面,“中间也喊走了两人问话”,但只是告诉拆迁队员不要和居民发生冲突,并未明确制止。最后,崔洪表示此前从未以艾滋病人身份参与讨债、拆迁事宜。他对此次“被当枪使”很后悔。

  已被刑事拘留的召集人“刘虎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雇佣“艾滋病拆迁队”是自己上网学来的,艾滋病人也是自己打电话召集的。但他否认了和房地产开发商的关系,表示作为一个包工头,自己只是从拆迁公司手里接了一部分活,拆不动的时候才想到了这个办法。

  负责办案的南阳市公安部门有关人员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版稿件均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29/content_554780.htm?div=-1 report 4560 “春节发放福利人员名单”,名单中除了59名公司员工,还列有梅溪办事处和区征收办共计31人(左)这是该公司2013年的“12月份物品领用(酒)”清单,清单上列出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涉事开发商为干部发“福利” 纪委开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