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一渡轮起火 400余人被困海上(图)

来源:新京报
这是当天“诺曼大西洋”号失火冒出浓烟的视频截图。
这是当天“诺曼大西洋”号失火冒出浓烟的视频截图。
12月28日,在意大利的拉韦纳港,一名获救船员被抬上救护车。
12月28日,在意大利的拉韦纳港,一名获救船员被抬上救护车。

  希腊当地时间28日上午4点左右,一艘载有478人的意大利渡轮在希腊附近海域航行时起火。新京报记者从希腊海岸警卫队新闻办公室一名发言人处获悉,截至昨晚9点半仅有70人获救。

  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希腊海岸警卫队新闻办公室一名发言人对新京报记者介绍到,起火的渡轮“诺曼大西洋”号在意大利一家公司注册运营,船上包括船员和乘客一共478人,其中268人是希腊人,此外还有来自德国、意大利、奥地利、土耳其、法国、荷兰等国的乘客。

  中国驻意大利使馆28日说,意外交部证实目前在希腊海域失火的意大利渡轮乘客名单中没有中国公民。

  《卫报》此前报道称有150人已经获救,但该发言人表示没有那么多。“截至现在(北京时间晚9点半),只有70人获救,其他人仍然都在渡轮最上面的甲板等着。”该发言人透露,希腊警卫队和意大利都派出了直升机前去救援,现场还有8艘船,但是因为情况复杂,无法估计救援将会持续多长时间,不过现在还没有收到人员伤亡的报告。

  因为失事海域在希腊,所以希腊负责救援工作,但该发言人表示,他们和意大利保持密切沟通,意大利的直升机已经抵达现场。

  起火点在船体下层车库

  事发船只原定于当天下午抵达意大利安科纳港,但在行驶到希腊西北部科孚岛附近海域时,船身最下层起火。火情发生在渡轮下层甲板的一个车库内。希腊大频道电视台称,这层甲板上还有几个装满橄榄油的油桶。

  接到事发船只的船长发出的求救信号后,希腊海岸警卫队首先是协调附近的客船和货船前去救援。“目前现场有8艘船,”该发言人介绍到,其中一艘是救援船,其他7艘均是附近海域的商船,它们都在该船附近,随时准备运送乘客。

  获救的乘客一部分是跳上救生艇,此后被转移到一艘希腊渡轮上,还有少部分是被直升机所救。希腊和意大利都派了直升机和拖船前去现场救援,直升机已经抵达现场,但拖船仍需一段时间。“直升机每隔一两个小时就会替换一下。”该发言人表示。

  意大利海上运输部门的数据显示,事发船只建造于2009年,长约186米,宽26米,总吨位约2.7万吨。

  盘点

  救援难在哪儿?

  ●失火渡轮附近海域风力强劲,大火难以扑救。

  ●浪大风急,救援小船调度十分困难。

  ●船体下层起火,乘客逃往最上层躲避,又因甲板太高,前去救援的小船难以接到乘客。

  ●海水温度极低,若乘客跳入大海逃生,未能立即获救,将难以存活。

  声音

  “我们快要烧死了,快要沉没了,没有人能救我们,请救救我们!不要扔下我们!”

  —失火渡轮上的乘客尼克斯·帕帕赛多斯欧电话接受希腊媒体采访时,情绪激动地说。

  动态

  风高浪急影响救援

  希腊船运部长米尔蒂阿迪斯·瓦尔斯奥蒂斯说:“我们承诺拯救船上的每一个人,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我们保证没有人会被扔下不管。”但他也表示,救援情况极其复杂。“能见度差,天气条件非常恶劣。这是迄今为止我们遇到的最复杂的搜救工作之一。”

  风力太强大火难扑灭

  风力太强是阻碍救援的最大难题。该船附近海域风力十分强劲,时速大约88千米,船上大火难以扑灭。据气象部门报告,事发海域浪高约2米,气象情况不利于救援。

  现场的8艘船在“诺曼大西洋”号周围围成一圈,以减小风势,让小船能够进去救援。但是浪大风急之中,小船调度十分困难。

  有乘客为求生跳入大海

  因为船体下层起火,乘客只能逃往渡轮最上层躲避。然而又因为甲板太高,而导致前去救援的小船也难以接到乘客。大部分救生艇都在渡轮的最下层,乘客也无法乘坐救生艇逃生,

  “火仍在燃烧,”一名希腊乘客告诉当地电视台,“救生艇在下层,但是起火点也在下层,我们的鞋子都开始熔化……我们没有地方可去,下面太热了,根本下不去。”

  此外失事海域海水温度极低,有几名乘客已经跳水,但是目前尚不知道他们是否获救。有专家表示,由于冬季海水温度极低,人员落水后如果未能立即获救,将难以存活。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高美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29/content_554788.htm?div=-1 report 2619 这是当天“诺曼大西洋”号失火冒出浓烟的视频截图。12月28日,在意大利的拉韦纳港,一名获救船员被抬上救护车。希腊当地时间28日上午4点左右,一艘载有478人的意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意大利渡轮起火 400余人被困海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