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莫言手稿私下拍卖高达400万 系在废品站收购

来源:现代快报
莫言短篇小说代表作手书原稿
莫言短篇小说代表作手书原稿

  莫言发声制止 拍卖公司将手稿捐出

  继去年杨绛要求北京某拍卖行停拍钱钟书的信札后,今年名人手稿信札再起风波,“摊上大事”的是著名作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

  据媒体报道,莫言早期短篇小说的代表作《苍蝇·门牙》、唐弢多年入选高中语文教材的《琐忆》、王朔为电视剧《海马歌舞厅》所写的剧本等95件20世纪重要作家、艺术家的手书原稿原计划5月30日在歌德春拍“小雅观心—赵庆伟藏重要名家书稿、手札专场”无底价上拍。其中,《苍蝇·门牙》手书原稿由莫言亲自工整撰写在“解放军文艺社”的稿纸上,稿纸和字迹充满年代感,记述着近30年前的文学时光。

  该手稿的委托人赵庆伟透露,此批手稿信札均为当时从收废品处购得。莫言得知此事后,希望尽快停止拍卖。

  据北京歌德透露,截至拍卖前一天,此手稿的私洽价格最高已达400万元。最终,北京歌德发表声明称,决定尊重赵庆伟以及莫言的意愿,将《苍蝇·门牙》手稿予以撤拍,将手稿无偿捐赠给中国现代文学馆。

  无独有偶,就在当月,原定现身北京某拍卖会的贾平凹《西路上》手稿,因贾平凹表示手稿是假的而被撤拍。综合

  莫言声音

  从原作者角度来讲,我觉得有点小题大做。对于手稿,说它有价值也有价值,说没价值也没价值。好多手稿以前当做引火纸给送进炉子,现在想来有点后悔……我想今后这种情况还会发生,很多作家的手稿都在刊物或出版社的档案库里存着,难保不流失出来。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29/content_377586.htm report 1256 莫言短篇小说代表作手书原稿莫言发声制止拍卖公司将手稿捐出继去年杨绛要求北京某拍卖行停拍钱钟书的信札后,今年名人手稿信札再起风波,“摊上大事”的是著名作家、诺贝尔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