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准大学生患白血病 单亲妈妈为救女跪求卖肾(图)

来源:现代快报
患病的园园 周女士供图
患病的园园 周女士供图

  盐城射阳的周女士6年前离了婚,她孤身一人边打零工边养女儿,女儿倒是争气,今年考上无锡一所高校。然而,就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女儿被确诊患上白血病。目前为女儿看病已花去40多万元,能借的都借遍了,后续的治疗费用难住了这个单亲妈妈。为救女儿,走投无路的周女士想到了卖肾。姜振军 陈冬平

  单亲妈妈

  想卖肾救女

  近日,一则“单亲妈妈为救患白血病女儿跪求卖肾”的微博被大量转发,短短半天时间,阅读人数超过万人。在微博图片里,一位中年妇女跪在地上,手里捧着一个大大的牌子,上面大致写着卖肾救女的一些信息。“这是28日下午,我在盐城中茵海华广场附近拍到的。”记者联系上发微博的陈军,得知欲卖肾救女的是一位来自盐城射阳的单亲妈妈,叫周华,40岁出头。

  28日上午,在射阳县城北首的一处出租屋里,周华给记者讲述她的故事。2008年因感情不和,周华跟丈夫离婚,她靠打零工供女儿读书。“女儿园园学习很刻苦,今年高考考得不错。”让周华欣慰的是,刚刚结束高考,20岁的女儿就去打零工,一方面想锻炼自己,可周华知道,女儿更多的是心疼妈妈,想帮家里减轻负担。

  收到通知书当天

  女儿入院

  今年8月初的一天,园园接到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还没来得及拆开通知书看内容,就因为持续高烧被送进了医院。“看到结果的时候我感觉天快塌下来了。”很快,园园被确诊患上急性髓细胞白血病,被送往苏州医院治疗。

  “到目前为止,已经花去40多万元的医疗费,而医疗保险只报销7万多元,还有10多万元的外购药品不能报销。”周华告诉记者,大部分钱都是借来的,准备用来做生意的一辆小货车早就低价卖掉了。

  给女儿治疗期间,前夫的努力也让她感到一丝温暖。周华说,尽管离婚多年,孩子的爸爸早已重组家庭,“但他也倾其所有,并借债筹了10多万元给女儿治病。”

  然而这些只是杯水车薪,接下来的几十万元后续治疗费让他们望而却步。

  女儿写遗书

  要捐器官

  记者在查看园园治疗费用单据的时候,发现了两本周华的献血证,献血时间分别为今年的9月5日、10月20日,还有一次是11月22日,每次都是200毫升。原来,周华献血是为了抵销女儿所需的血小板费用。

  “平安夜的时候,女儿写了两页的遗书,说她要放弃治疗。”周华说,女儿一直说想回家,不想继续治疗了,“懂事的她是不想家里受到拖累。”在园园手写的遗书里,记者注意到这样的话:爸爸妈妈我有一个请求,如果我走后,我的眼角膜或者其他有用的器官,请帮我无偿捐献了吧。

  每次看到女儿写的东西,周华总是会哽咽。“她才20岁,生活才刚刚开始,如果可以,我愿意以一命换女儿一命。”周华说,现在女儿的后续治疗费用还没有着落,目前在苏州的医院,每天的治疗费用都在千元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4-12/29/content_377558.htm report 1719 患病的园园周女士供图盐城射阳的周女士6年前离了婚,她孤身一人边打零工边养女儿,女儿倒是争气,今年考上无锡一所高校。然而,就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天,女儿被确诊患上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