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巩义村支部选举 三党员自曝借钱贿选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近日,河南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3名党员自曝在前不久结束的村党支部委员选举中贿选,人均贿选费数万元。

  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村民李义辉、张朝辉、张京舟均是圣水村的老党员,并长期担任村支部委员,在本届村支部委员选举中3人均为候选人。

  1人自称送钱3万多但落选

  据介绍,圣水村有7000余口人,党员有140多人。本届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共有8名候选人,竞争5名村党支部委员。李义辉、张朝辉、张京舟是8名候选人中的3人。

  按照事先确定的规则,8名候选人经过全体党员第一轮投票产生6名候选人,6名候选人再经过一轮全体党员投票,产生5名村支部委员。5名当选村支部委员投票选出村支部书记。

  李义辉告诉记者,11月15日凌晨3点,他听说竞争对手开始给有投票资格的党员发钱,于是赶紧叫来张朝辉、张京舟筹集资金。天亮时,他们3人也分别开始给有投票资格的党员发钱,每票500元。

  11月15日上午,圣水村党员进行了第一轮投票选举,李义辉、张朝辉和张京舟顺利通过第一轮选举,成为6名候选人中的3人,顺利进入第二轮投票。

  李义辉告诉记者,因他们3人也给党员送了钱,并成功进入第二轮投票选举,打乱了竞争对手的计划。于是,在第二轮选举开始前,竞争对手又分别把村里的党员叫到车上,每人又追加了500元。李义辉认为,正因为在第二轮投票前,竞争对手又给准备投票的党员追加了钱,使得第二轮竞选结果符合对手心意。

  李义辉透露在这次村党支部委员选举中他先后给100多名党员每人送了500元,并成功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和李义辉同时竞选村支部委员的张朝辉则表示,自己送出的钱和花出去的钱有4万多元。张朝辉也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

  张京舟称自己给60多个党员送了钱,总花费3万多元。但张京舟在第二轮投票中落选,最终没有当选为村党支部委员。3人均表示,贿选费有相当一部分是临时借来的。

  换届办:对贿选行为有报必查

  李义辉告诉记者,他们3人决定自己站出来举报自己贿选,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那些同样用贿选方式竞选的人觉醒。同时,他们也希望上级机关能够严查圣水村选举中出现的贿选问题。

  和李义辉同时举报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存在贿选问题的还有党员李金虎。李金虎举报称,在本届村党支部委员选举中,他先后收到8名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送来的总计3400元钱礼金,其中最多的送钱600元,最少的300元;党员张玉国则表示,在8名候选人中,他收到了7名候选人送来的礼金总计3000元。

  据介绍,圣水村的这次党支部委员选举,多数党员人均获得礼金3000元左右。

  对于李义辉等人举报圣水村党支部委员选举存在贿选一事,也有候选人表示,自己没有贿选。圣水村一名老党员告诉记者,圣水村每届村党支部书记、委员选举竞争都非常激烈,也都存在贿选问题。

  对于圣水村村民反映的问题,巩义市换届办综合部李副主任称正在调查。李副主任表示,巩义市对贿选的态度非常明确,“对贿选行为有报必查,查证后立即宣布当选无效”。

  据介绍,巩义市本届村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中,有两名已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因存在贿选问题已被换届办宣布当选无效。 中新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4-12/29/content_3368703.htm?div=-1 report 1623 南都讯近日,河南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3名党员自曝在前不久结束的村党支部委员选举中贿选,人均贿选费数万元。巩义市西村镇圣水村村民李义辉、张朝辉、张京舟均是圣水村的老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