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机舱冒烟撞鸟受损 全球5架飞机昨日接连迫降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派记者 李学江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 候涛 柳玉鹏29日,继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失联1天后,全球连续发生至少5起航班迫降事件,引发舆论对飞行安全的担忧。对此,民航管理干部学院讲师、航空安保专家刘晓非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迫降的确意味着空难发生的可能性升高,但只要飞行人员技术过硬、迫降场地状况良好、飞机未受严重损伤,在地面人员密切配合下,就能化险为夷。

  29日最早的一起飞机迫降事件发生于格林尼治时间零时35分。据法新社29日报道,加拿大波特航空的一架冲锋-8飞机在机舱冒烟后成功紧急迫降。波特航空事后发表声明称,一架航班从多伦多市的比利·毕晓普机场起飞后不久,机组人员发现机舱内冒烟,随后紧急降落到郊区的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声明还提到:“按照标准程序,两个发动机中的一个被关闭,飞机还可以安全降落。”这架飞机上有74名乘客,其中2名乘客正接受焦虑症治疗。同日,一架由多伦多飞往华盛顿的班机也因机舱冒烟,迫降于美国威廉斯波特地区的一个机场。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时报》则报道称,一架小型飞机在澳大利亚班伯利机场上空盘旋超过一个半小时后,成功迫降。当地警方发言人萨姆·丹尼森说:“这架飞机迫降的主要原因是起落装置故障。警察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了解情况后,紧急协调迫降准备工作,最终该飞机于中午12时20分安全降落,机上两名乘客均未受伤。”

  法新社报道称,由于发生撞鸟事故,印度捷特航空一架载有125名乘客的班机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机场成功实施紧急迫降。加德满都机场总经理比兰德拉·普拉萨德·什雷斯塔表示,飞机安全降落在加德满都之前,飞机的发动机已冒出火花,但并未起火。目前,该航班没有乘客受伤。

  而俄罗斯奥伦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29日在新西伯利亚迫降。迫降前,该客机正从莫斯科飞往俄东部城市托木斯克,迫降原因是机翼发生故障。该机载有115名乘客、7名机组人员和超过1吨货物。

  航空安保专家刘晓非29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当飞机在空中出现机械故障、碰上恶劣气候条件、机上人员身体不适等问题时,机长会选择迫降。迫降的主要方式有返航和停靠备降机场。紧急迫降则是飞机出现严重问题后采取的紧急避险举措,比如飞机发动机失灵、机上有人重伤。不过,并非所有迫降都是紧急迫降,也有很多迫降是由旅客纠纷、目的地天气条件等非致命因素造成的。

  刘晓非认为,紧急迫降确实有一定危险性,但在地面人员的配合下,飞行人员凭借娴熟的飞行技术,充分利用迫降场地的硬件条件,就有能力避免空难的发生。其中,飞机机体是否完好、发动机能否正常工作是迫降成功的关键,若飞机的所有发动机都失灵、机体产生裂缝甚至开始解体,迫降极有可能失败。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4-12/5313789.html report 1288 环球时报驻加拿大特派记者李学江环球时报记者苏静候涛柳玉鹏29日,继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QZ8501航班失联1天后,全球连续发生至少5起航班迫降事件,引发舆论对飞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机舱冒烟撞鸟受损 全球5架飞机昨日接连迫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