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亚航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官员称失联客机或沉入海底 搜寻暂无收获

来源:新京报
亚航失联航班机长伊利亚托。
亚航失联航班机长伊利亚托。
新加坡政府29日清晨出动了C130运输机,展开搜寻失联班机行动,共有10多名空军人员参与了这次任务。
印尼官员称失联客机或“沉入海底”
  新加坡政府29日清晨出动了C130运输机,展开搜寻失联班机行动,共有10多名空军人员参与了这次任务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媒体记者参加关于亚航失联客机情况通报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媒体记者参加关于亚航失联客机情况通报的新闻发布会。新华社发
印尼官员称失联客机或“沉入海底”

  29日,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客机失联进入第二天。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出动30艘船只、15架飞机参与搜寻,但仍没有任何重大发现。印尼方面主导亚航QZ8501航班搜寻工作的负责人称,亚航客机很可能已经“沉入海底”。

  搜救

  海上油迹带与客机无关

  印尼国家搜救局首席官员班邦29日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搜索尚未有发现失联亚航客机的迹象,估计失联客机可能已“沉入海底”。

  当地时间29日早6时,搜寻工作重启。印尼派出4架飞机和军舰继续前往勿里洞岛东部搜寻,新加坡空军部队派出C130大力士运输机,继续展开失踪亚航客机的搜寻工作。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已派出飞机和船只协助印尼在爪哇海搜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已经向印尼方面表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并将根据印尼方面需求提供其他协助。此外,韩国、美国、英国、印度等国也已表示,愿为亚航失联客机搜救工作提供帮助。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搜寻暂无任何收获。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在29日针对亚航失联航班QZ8501的搜索行动中,一架印尼直升机称在失联客机相关海域发现两条油迹带。印尼副总统卡拉29日称,经过证实,澳大利亚飞机早些时候发现的不明物体,经证实与失联的QZ8501无关。宗和

  调查

  印尼总统要求彻查原因

  印尼交通部官员佐科·穆尔亚特莫佐29日披露出失联客机飞行员与塔台联络的一些细节。

  穆尔亚特莫佐告诉印尼《罗盘报》记者,飞行员曾向塔台请求改变航线以躲避云层,但空管人员只允许客机向左偏转,拒绝了其将飞行高度从3.2万英尺(约9750米)拉升至3.8万英尺(约11500米)的请求,理由是当时刚好有另一架客机在那一高度飞行。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29日傍晚在雅加达就亚航客机失联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要求印尼航空安全委员会尽快找出飞机失联的原因,要求交通部彻查飞机起飞前的检查程序是否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据新华社

  人物

  机长曾是空军飞行员

  29日,亚航失联航班机长伊利亚托的信息曝光。

  失联事发当晚,亚航发布的第四份声明中,称QZ8501航班的机长伊利亚托拥有6100小时的飞行时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据悉,伊利亚托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五年前加入亚航。在此之前,伊利亚托曾担任空军飞行员,后在印尼鸽记航空公司和亚当航空担任飞行员。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伊利亚托有两名女儿,妻子没有工作。得知航班失联后,伊利亚托的妻子就把自己锁在家里。伊利亚托的大女儿在社交媒体写道:“爸爸快回来,我需要你。把爸爸还给我,爸爸回来吧,我们需要见面。”

  印尼泗水当地媒体称,伊利亚托还是当地一个摩托车俱乐部的会员。据悉,伊利亚托还十分热心于社区事务,是当地村议会的主席。伊利亚托的侄子多尼对印尼媒体表示,伊利亚托是个十分乐于助人的人。“他喜欢帮助别人,叔叔经常会在我身边。”多尼表示,“如果家里面谁缺钱,叔叔都会慷慨解囊。”(韩旭阳)

  解读

  难点1

  准确搜寻范围未确定

  29日,印尼国家搜救局首席官员表示,到目前为止,所有搜索尚未有发现失联亚航客机的迹象,估计失联亚航客机可能已“沉入海底”。

  目前,亚航失联航班搜寻范围主要在印尼勿里洞岛附近爪哇海域。一名曾参与失事飞机搜救的中国海事部门资深人士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个搜索范围主要是根据失联航班预定航线推测出来。

  据报道,亚航失联航班机组人员最后一次联系地面曾要求因天气恶劣改变航向,但具体如何改变航向仍未知,因此不能确定准确搜救地点,也不能排除搜救方向没找对的情况。在该资深人士看来,无法确定准确搜救地点是至今仍未找到失联航班的最重要原因,因为茫茫大海寻找飞机难度很高,搜救范围越大越需要耗费更长时间和更多人力。

  虽然此次搜救面临一定困难,但相比在印度洋大海捞针打捞马航MH370航班,难度还是小很多。该资深人士表示,此次搜索区域在爪哇海而且搜救范围有靠近陆地的岛屿,没有马航在南印度洋搜寻面积那么大,属于小面积搜寻,而且水深等水文条件也比马航MH370失联海域难度低。

  难点2

  海上漂浮物易扩散

  该资深人士解释说,通常在搜救工作中,能否迅速找到失联飞机,主要由搜救范围、搜救时间,以及投入的人力物力多少而定。目前,参与搜救任务的主要是印尼、新加坡,虽然其他国家还会陆续加入,但以目前搜救队伍来看,规模还不够。

  虽然一般情况下,飞机若在海上失事会出现漂浮物,但也有沉入海底情况,并且打捞漂浮物是一件非常艰难的工作。

  该资深人士解释说,在海上如此大范围内搜寻小目标难度可想而知。漂浮在海面上的小物体很难打捞,搜寻船只一般都是大吨位,要放小艇打捞,而且有些漂浮物半浮半沉,看似是在水面上,其实是在水下两三米,打捞非常困难。另外,漂浮物会随洋流而运动,如果不及时进行搜寻,海上漂浮物很容易扩散,从而影响搜救。

  难点3

  天气恶劣搜救力量不足

  目前客机失联海域的天气状况对搜救的影响很大。

  从气象云图上看,这一海域有很多气旋,甚至还有雷暴天气。该资深人士表示,这样的恶劣天气会影响搜救能见度,海浪会使船只非常颠簸,搜救人员会感到很不舒服,影响具体工作。

  对于何时才能找到失联航班,该资深人士表示,从现在报道来看,亚航航班此次失联主要是天气原因造成,这条线索给搜救确定了一定范围,搜完这一区域大概需要一周时间。要尽早完成搜救任务,就要求投入更多飞机和舰船加入搜救,因为舰船有速度限制,只能在一定范围内搜寻,直升机制空能力有限,若数目太少,影响搜救效率。

  29日,中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已向印尼方提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搜救,并将根据印尼方需要提供其他协助。该资深人士表示,随着更多国家参与,搜救会有更大进展。 新京报记者 王晓枫

  对比

  “亚航客机失联没有MH370神秘”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29日说,不必将亚航QZ8501失联与先前马航MH370航班的神秘消失相提并论。就当前情况看,MH370航班事件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神秘的事件之一,而此次亚航客机失联看起来没有什么特别神秘之处。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4-12/30/content_554975.htm?div=-1 report 5717 亚航失联航班机长伊利亚托。新加坡政府29日清晨出动了C130运输机,展开搜寻失联班机行动,共有10多名空军人员参与了这次任务12月29日,在印度尼西亚泗水,媒体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印尼官员称失联客机或“沉入海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