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亚航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尼官员谈客机失联细节:飞行员申请拉高遭拒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飞行员申请拉高遭拒绝
 
 
 
飞行员申请拉高遭拒绝

  29日,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客机失联进入第二天。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当天出动约30艘船只、15架飞机参与搜寻,但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任何重大发现。

  印尼官员:失联客机恐坠入海底

  28日早晨,亚航QZ8501航班一架空客A320客机从印尼泗水飞往新加坡途中失联,机上162人至今下落不明。

  29日晨6时,搜寻行动经数小时暂停后重新启动。搜寻集中在勿里洞岛东部和北部海域,印尼国家搜救机构主管索埃里斯托说:“基于我们的坐标参数,我们认为它(失联客机)在海里,所以眼下我们认为它坠入海底。”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苏利斯提约表示,如果这一猜测属实,印尼将同其他拥有相关设备的国家合作打捞客机,印尼自身不具备这样的能力。他还表示,洋流也可能会改变客机的位置。

  印尼空军人员发现油污带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官员苏托诺29日上午告诉记者,主导搜寻工作的印尼相关部门已将勿里洞岛东部和北部海域划出7片搜救区域,其中印尼承担3片,马来西亚、新加坡分别承担两片。为确保搜救工作顺利开展,印尼方面还动员当地渔民积极参与搜寻。

  29日天气条件良好,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当天出动约30艘船只、15架飞机分别展开海面和空中搜寻。当天下午,印尼空军发言人表示,空军搜寻人员在责任区域海面发现油污带,但无法确认该油污带来自失联客机或其他飞机、船只。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也表示,搜寻人员在亚航客机失联地点西北约1120公里处海域发现可疑物体。但后经证实,这些物体与失联客机无关。

  据悉,飞机黑匣子的电力能支持信标工作的时间在30天左右,信号只有距水面1英里(约合1.61公里)的高度内才能收到,只能被飞机或舰船接收到。

  飞行员申请拉高遭拒 有另一客机在上空飞行

  印尼交通部官员佐科·穆尔亚特莫佐29日披露失联客机飞行员与塔台联络的一些细节。

  穆尔亚特莫佐向媒体透露,飞行员曾向塔台请求改变航线以躲避云层,但空管人员只允许客机向左偏转,拒绝了其将飞行高度从3.2万英尺(9750米)拉升至3.8万英尺(11500米)的请求,理由是当时刚好有另一架客机在那一高度飞行。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29日傍晚就客机失联事件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失联客机乘客家属致以深切的慰问,“希望能够早日找到飞机”,同时要求相关机构全力开展搜寻和调查工作。

  中国政府决定派舰机参与搜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29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政府已经向印尼方面表示,愿紧急派飞机和船只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

  昨晚,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获悉,经与印度尼西亚政府协商一致,中国政府决定派遣飞机和舰船参与亚航失联客机搜救行动。目前,海军1艘正在南海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的护卫舰已向客机失联海域方向机动,空军飞机也已展开相关准备工作,正在与有关国家协调航线。

  >>焦点

  亚航客机失联两大疑点

  1.大幅拉升飞行高度不寻常美国航空专家基思·麦基说,恶劣天气很可能是导致客机失联的罪魁祸首,但在他看来,飞行员试图拉升飞行高度的举动显得不同寻常。“飞行员或许会因遭遇湍流而改变飞行高度,但通常会选择小幅的、渐进式的改变,做这么大的高度调整在我看来不同寻常。”

  2.客机安全检查不到位?印尼航空专家汉娜·西玛图旁认为,客机起飞前安全检查并不到位。针对一些媒体质疑亚航客机起飞前是否存在相关安全检查缺位情况,印尼总统佐科要求印尼航空安全委员会尽快找出飞机失联的原因,要求交通部彻查飞机起飞前的检查程序是否符合国际民航组织的规定。

  >>乘客

  机上一乘客有香港居民身份

  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29日确认,失联的亚航客机上有一名乘客持有外国护照同时拥有香港居民身份。据报道,该乘客叫蔡志文,48岁。蔡志文的女儿也在失联航班上,她是新加坡籍。幸运的是他的妻子和儿子搭乘的是更早的航班。

  >>幕后

  印尼一家十口错过失联航班

  印尼一个家庭的十口人打算前往新加坡度假,赶到机场后却发现错过了航班,但幸运的是,他们错过的是失联的亚航QZ8501航班。

  36岁的赫里斯蒂亚纳瓦蒂说,她和弟弟带着母亲以及孩子,共6个大人4个小孩,原本计划乘28日上午7时30分的亚航航班从印尼泗水赴新加坡过新年,当天到达机场后才知道,亚航将他们的机票变更到更早的QZ8501航班。“航空公司向我们发邮件,12月15日和16日给我们打电话,但我们错过了电话,”赫里斯蒂亚纳瓦蒂说,“所以当我们到机场办理7时30分航班的乘机手续时,我们被告知我们被改到5时30分的航班,我们来晚了。”赫里斯蒂亚纳瓦蒂一家十分生气,但只能更改行程,就在这时,他们得知本应搭乘的航班出事了。“我听到这一消息时惊呆了,随即哭出来。”赫里斯蒂亚纳瓦蒂说。她希望能找到机上乘客,“人人平安无事”。

  机长女儿发微博“爸爸,回来吧,我需要你”

  昨日,失联客机上的部分机组人员信息也被披露。

  据媒体报道,失联客机机长Iriyanto,印尼人;副驾驶名叫Remi Emmanuel Plesel,法国人,累积飞行时间为2275小时。据悉,Iriyanto已经结婚,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妻子没有工作。事发后,Iriyanto的大女儿发了一条微博,“爸爸,回来吧,我需要你。带我的爸爸回来,爸爸必须被找到,爸爸必须回家。”

  机上的一名空姐叫妮萨,“妮萨1992年5月11日出生,她是一个好女孩,活泼有趣,心地善良,每个人都喜欢她。”飞机失联后,妮萨的好友说。

  据新华社、《南方都市报》

  廉价航班是啥

  定义

  廉价航空,又称低成本航空 指通过取消一些传统的航空乘客服务,将营运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低,从而可以长期大量提供便宜机票的航空公司

  廉价航空历史

  上世纪90年代初,廉价航空的概念最早在美国出现

  目前全球约有170多家廉价航空公司,全球市场份额超过26%

  亚洲地区首家和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亚洲航空(总部在马来西亚)

  民航业“廉价航空公司”经营模式的鼻祖 西南航空(总部在美国)

  欧洲最大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瑞安航空(总部在爱尔兰)

  我国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总部在中国)

  廉价航空票价为何便宜?成本低

  1.机队单一化,一般都选用空客A320等成熟机型(好处:购机享受折扣,飞行员培训时间缩短,方便保养和调度)

  2.使用城市周边的小型机场,以降低机场使用费

  3.购票基本通过网上进行,公司可以不必开设购票点

  4.机组人员薪水相对较低,一些人员以约聘(契约)方式雇用,以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5.减少飞机停留时间,加快班次(在欧美廉价航空公司,一架飞机每天的使用次数达到8次)

  廉价航空安全吗?

  安全?

  不完全统计2010到2014年发生67起商业航班重大空难。

  其中,廉价航空公司在最近五年中只发生过2起空难。

  廉航虽然票价低廉,但在安全上需严格遵守相关的航空运营标准,否则将面临停运的命运,从以往数据来看,没有证据显示廉价航空的事故发生率高于传统航空公司

  亚洲航空公司

  2009年至2014年,连续六年被评为“世界最佳低成本航空公司”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最老牌的廉价航空公司)

  拥有600多架飞机,已连续两年成为美国国内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国际航空》杂志列为世界最安全前十名的航空公司之一

  廉价航空安全吗?

  又是失联,又是马来西亚的航空公司,亚航QZ8501航班失联引发人们对廉价航空安全性的担忧。廉价航空的服务和安全有没有保障?华商报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和业内人士。

  西安人赴东南亚多乘坐亚航 价格比国内航班便宜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目前亚航在西安有两条航线,分别直飞曼谷和吉隆坡。2012年11月,亚航开通西安至泰国曼谷的定点直飞航线,每天一班,采用全新的空客A320型飞机。今年7月,亚航开通西安至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定点直飞航线,每周四班,使用空客A330型飞行,飞行时间约5小时。华商报记者昨日在亚航网站上看到,12月31日,西安直飞曼谷的亚航机票是1369元。而东方航空的票价为2720元,海南航空为2540元,且都要中途转机。

  因为价格便宜,亚航是西安人前往东南亚经常乘坐的航空,特别是报团旅行的游客。29日下午,西安光大国际旅行社的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西安游客多是到印尼巴厘岛旅行,但西安没有直达印尼的航班,因此旅行团多是在吉隆坡转机。她说:“目前,已报团到巴厘岛旅行的游客中,还没有因飞机失联而取消行程的。”

  正在巴厘岛旅行的西安市民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看到新闻后,吓了一身冷汗。我就是坐亚航飞机到巴厘岛的,想想要回去还要乘坐亚航的飞机就忐忑,但应该没那么倒霉吧!”

  落地后再次准备仅25分钟 正常航班准备40分钟

  亚航QZ8501失联后,引发很多对廉价航空的质疑。廉价航空是不是就不安全?

  29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起淮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对廉价航空而言,成本廉价不应该安全廉价、服务廉价,尤其是飞行的服务质量保证上不应该廉价。但是,不能忽略它在成本廉价和安全廉价上的矛盾。比如,正常的航班落地后的再次准备是40分钟,但亚航等廉价航空只有25分钟,省去在地面加油、加水、检修等过去的15分钟。此外,在节约成本时,会对飞行安全程序保障上有缩水的地方,这种缩水应引起重视。比如,廉价航空在飞机座位的设置上空间比较小,空间大的话便于逃生、应急和消防,座位多了显然也是有隐患的。我们虽然提倡多层次的飞行档次,但也应警醒或警惕廉价航空对安全和飞行保障程序的隐患。但目前没有证据表明,廉价航空公司安全系数必然偏低,其事故率并不高,亚航也是首次出现飞机失联,证明其安全隐患并不大。因此,机票价格低的廉价航空并不是就不安全,但确实存在安全隐患。”

  飞机起降次数多 每天要飞16个小时

  廉价航空是如何来降低成本的呢?张起淮表示,首先,廉价航空经常利用夜间飞机空闲时间安排飞行,也就是所谓的红眼航班,深夜或清晨起飞,飞机上多是旅行团。这种情况下,飞行员会在疲劳状态下驾驶。虽然有时差可以倒,但是人体的生物钟是紊乱的,起早贪黑让飞行员都心力交瘁。这种情况下,夜航比白天的航班的安全系数要小得多,因此建议少乘红眼航班。

  第二,尽量减少飞机停留时间,增加起降次数以多开班次载更多旅客,并节省机场停靠费。有个常识,如果飞机的利用率每天低于12个小时,这个航空公司就会亏本,因此利用率比较高的飞机每天要飞16个小时,减低成本来获取利润。飞机的利用率越高,肯定会危及航空安全。

  第三,降低购买飞机成本。采购飞机的机种比较单一,这次失联的空客A320就是比较受廉价航空欢迎的机型。

  第四,压缩飞机上的服务成本,比如不提供免费饮料和餐食。增加收费项目,比如,优先选位、行李托运、租用毛毯等传统公司的基本服务都改为付费项目,有的甚至不提供误机退费服务。

  事故不断 与马航空业监管漏洞有关

  今年以来,马来西亚本土的航空公司事故不断,马航MH370从吉隆坡飞往北京途中失联,马航MH17坠毁于乌俄边境;如今马来西亚亚航印尼子公司的QZ8501再次失联。频频变故之后,对曾在全球市场崭露头角的马来西亚航空业可谓是重挫。

  马来西亚航空业发展如何?为何事故不断?张起淮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经济受创的马来西亚政府对民航业非常重视,航空业成其经济转型的支撑产业,再加上航空业会带动旅游业的发展,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予以支持。过去几年间,马来西亚航空业强势增长,马来西亚现在位居全球第18大民用航空市场。我们不能笼统地指责马来西亚的航空业,马航MH370失联原因至今不明,MH170则跟乌克兰危机有关,亚航失联事件90%是因为天气因素,接二连三的事故确实让人唏嘘不已。但我们还是可以从这几起事故中看到马来西亚在航空安全方面存在安全监管漏洞,马来西亚航空业需要在安全管理方面投入更多资源。”

  对于航空业安全监管,国际上有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张起淮表示,国际民航组织对飞行安全,对各国的民航局和航空公司的运营有些原则上的要求。但是,国际民航组织对各国的航空飞行要求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每个国家会自行制定航空业安全监管标准。

  华商报记者 袁金会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41230/210379.shtml report 6475 29日,从印度尼西亚飞往新加坡的亚航QZ8501航班客机失联进入第二天。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四国当天出动约30艘船只、15架飞机参与搜寻,但截至记者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飞行员申请拉高遭拒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