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揭秘毒品称重仪:十万分之一克精确度定毒贩生死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刘迅 王威 冯威 李红
长江商报消息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探访揭秘,国家毒品实验室武汉工作站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王威 冯威 李红)在武汉市公安局,有一群每天与毒品打交道的化学专家,从技术上固定证据,破获毒案,抓获毒贩。日前,经武汉警方许可,本报记者首次探秘武汉市毒品检验中心。

  走进毒品检验实验室,一台称毒品重量的称引起了记者注意。“不要小看这台仪器,它能把毒品的重量精确到十万分之一克。”禁毒支队四大队大队长胡胜华边说边启动分析天平,待稳定后,记者将1枚新版的1角硬币放上去,显示屏上的数字跳到3.20951g。

  “根据我国刑法对于贩毒罪的规定,这一点点儿重量之差,就可能左右一个毒贩的生与死。”胡胜华说,2012年至今共对299起案件进行毒品含量鉴定,对禁毒提供了有力支持。

  高级工程师杨道兵指着气相质谱色谱联用仪说,仪器收藏了数十万条鉴定数据,每个样品鉴定数据出来后,系统会自动匹配相似的数据进行综合分析比对,相似度达到公安部规定标准的,即可认定是毒品。

  “真毒品检测数据的相似度一般都在90%以上,有的还可能超过98%,可以直接知道是哪一种毒品。”杨道兵说,对于相似度低于规定标准的样品,会上机检测毒品标准品,然后将两个数据进行比对,如果第二次比对相似度仍然低于规定标准的,则可以排除毒品嫌疑。

  作为中南地区最大毒品鉴定机构,该中心已有22年历史。今年9月正式挂牌”国家毒品实验室武汉工作站”,在国家毒品实验室指派下,参与外省制毒案件现场的勘查。

  近期一起制造毒品氯胺酮的案件中,毒检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还原制毒工艺和流程时,技术人员发现现场缺少制毒原料和几种必要的试剂。

  “这里只是第二现场,制毒活动是在第一现场进行的。”侦查员根据技术人员反馈的信息,加大案件侦办力度,果然在另一地点发现第一现场。

  12月24日,武汉市公安毒品司法鉴定中心,民警在介绍鉴定毒品、毒品检验等工作程序。

  本报记者 徐楚云

  实习生 孙颖 摄

news.sohu.com false 长江商报 https://www.changjiangtimes.com/2014/12/495493.html report 1249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记者探访揭秘,国家毒品实验室武汉工作站本报讯(记者刘迅通讯员王威冯威李红)在武汉市公安局,有一群每天与毒品打交道的化学专家,从技术上固定证据,破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毒品称重仪可左右毒贩生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