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儿子自编自导“被绑架” 父亲忍无可忍求法办

来源:综合 作者: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慧青

  为了能弄点上网费用,儿子谎称自己被他人绑架,敲诈父亲交出5000元。父亲担心儿子安全,急忙到派出所报案,未料警察抓到的“绑匪”竟是自己的儿子。父亲气急之下,请求公安机关对儿子法办。

  敲诈自己父亲的嫌疑人张某被取保候审。日前,该案被移送青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

  “劫匪”竟是自己儿子

  今年8月20日17时许,正在青浦区赵巷镇佘北公路修补汽车轮胎的老张接到儿子发来的短信:“你的儿子在我的手上,想借你5000块钱吃个饭,如果想让你儿子平安回家,用黑色塑料袋装起来放在超市后面的电线杆下面。不许报警,否则,就白发人送黑发人吧。”老张吓了一跳,担心儿子出事,与老婆商量后,急急忙忙到银行取了5000元。同时,一边回短信稳住对方,一边到派出所报案,寻求公安机关帮助。

  在报案期间,老张还不断接到“劫匪”短信,催促其要快一点,并威胁其不能报案,“如果不配合,没有好果子吃”。

  公安机关了解情况后,迅速出动,伏击守候在电线杆附近。晚上9时许,当老张将装有5000元的塑料袋放在电线杆之后,两名“劫匪”前来取钱时,被公安逮个正着。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劫匪”中一个竟是老张的儿子张某。

  原来,父母在上海打工,初中还没毕业的张某也来到上海,但苦力活不肯做,手艺活不会做,每天游荡在网吧。因上网没有费用,于是动起了歪脑筋,导演了一出“双簧戏”。他对在网吧认识的吴某说,“你给我父亲打电话,说我被绑架了,这样更像真事。如果敲诈成功的话,给你500元的报酬。”

  吴某给老张打了几个电话,后因有别的事情提前离开。张某心中有鬼,在取钱时不敢一人前往,正好遇到了欠他钱的青年小高。张某告诉他,“跟我去取一个东西,如果成功了,你欠我的50元钱就不用还了。”小高不明就里,跟随前往,一道被公安机关抓获。

  父亲不原谅逆子,要求法办

  “你为什么敲诈你父亲?”

  “我没钱花,我想让他给我点钱。一开始,我想敲诈7000元,后来想想父亲挣钱不容易,就改为5000元。”

  对于儿子“黑”老子的行为,老张非常气愤。联想到儿子近段时间以来滞留网吧、不肯工作等行为,老张请求司法部门依法办事,替他好好教育教育这个逆子。

  负责此案的检察官表示,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四条,涉嫌敲诈勒罪,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根据有关司法解释,敲诈被害人是近亲属的,如果获得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不作为犯罪处理。但因案件中的父亲要求公安机关对儿子依法办理,故公安机关以敲诈勒索罪立案侦查,并移送审查起诉。而案件中另外两人值得一提,一个是小吴,因其与张某对实施敲诈勒索犯罪进行了谋划,且实施了向老张敲诈的行为,已经构成敲诈勒索的共犯,其目前在逃。另一个是小高,他与张某一同去取装有钱的塑料袋,但对张某敲诈一事并不知情,只是贪图能够被免除50元的债务,故小高不构成犯罪。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4-12/31/content_53333.htm report 1515 晨报记者黄慧青为了能弄点上网费用,儿子谎称自己被他人绑架,敲诈父亲交出5000元。父亲担心儿子安全,急忙到派出所报案,未料警察抓到的“绑匪”竟是自己的儿子。父亲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