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两公交车相撞致19人受伤 伤者疑因车速过快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明术
116路公交车车头损毁严重。南都记者 张明术 摄
116路公交车车头损毁严重。南都记者 张明术 摄

  坐标:禅城普澜路与垂虹六街交界

  南都讯 记者张驰 张在欢 昨日上午9:30许,禅城区普澜路与垂虹六街交界的十字路口两辆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19人受伤,其中4人需留院观察。有伤者质疑事故发生时公交车车速过快。禅城交警通报称,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伤者:车速太快 转弯感觉要飘起来

  昨日10:20许,相撞的116路公交车和123路公交车仍横亘在十字路口。其中116路公交车右侧车头玻璃被撞得破碎,前侧车门已经变形;而123路公交车的车厢右侧后方车窗玻璃几乎全碎。现场,清洁工清理了不少带血的纸巾,据悉,这些纸巾由伤者使用后遗留在现场。

  附近一名药房工作人员表示,事发时自己听到一声巨响,两辆公交车上都有不少乘客,其中123路公交车上的乘客撞车后迅速下了车,部分乘客用纸巾捂着头部,可能受了伤,而116路公交车上的乘客在车上坐了一会才下车。

  在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123路公交车上乘客覃先生表示,自己身体并无大碍,只是面部受了些轻伤,他告诉记者,自己坐在公交车倒数第二排的右侧,正好是两车相撞的部位。撞车后,“碎玻璃把我的鼻子、脸刮破了,我的脑袋在车座位上撞了一下,眼镜也在车祸后找不到了。”有一名女子坐在他的右侧,距离车祸发生位置最近,伤情也是最重的。

  据悉,伤情最重的女士姓宋,在事故中右侧锁骨骨折,但是目前生命无大碍。宋女士表示,自己当时觉得123路公交车开得太快,“转弯时,感觉人快要飘起来。”另一辆116路公交车开得也不慢,事故发生前,已经看到两辆车在快速靠近,当自己想喊出声时,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了解到,另外有15名伤员被送往佛山市中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受伤最重的一名男子脸部被碎玻璃刮伤,被缝了针,其余部分老人在车祸后感觉到肋部疼痛,也在医院接受观察治疗。

  警方:公交公司善后 伤者情绪平稳

  对于乘客质疑车速过快,事故处理中队的黄警官告诉记者,从现场看遗留的刹车线和公交车所处位置看,只能判断直行的116路公交车刹车不及后,撞到了左转的123路公交车。而事故责任如何确定,双方是否存在车速过快的问题,需要交警鉴定后才能得出结论。

  昨日下午,禅城交警通报,30日上午9:30,普澜一路与垂虹六街十字路口,两辆公交车(116路沿普澜一路北往南直行,123路沿普澜一路南往西左转)发生擦撞。直行的116路公交车右前侧撞上123路公交车右后轮处,事故共伤19人,其中4人需留院观察,其余人均为轻微伤无大碍,已离开医院。粤运公司负责人到医院看望伤者并开展善后工作,涉事故群众情绪平稳,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K/html/2014-12/31/content_3370025.htm?div=-1 report 1728 116路公交车车头损毁严重。南都记者张明术摄坐标:禅城普澜路与垂虹六街交界南都讯记者张驰张在欢昨日上午9:30许,禅城区普澜路与垂虹六街交界的十字路口两辆公交车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