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贬值0.36%

来源:中金在线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个基点。至此,12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升值0.25%,2014年累计贬值0.36%,这也是2005年汇改以来的首次年度贬值。

  2014年全年来看,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呈现“下跌-震荡-上涨”走势。1-5月,人民币中间价连续五个走低,在6月和7月一涨一跌后,8-12月连续五个月上涨。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2014年6月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710,为年内最低。2014年1月14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0930,创年内最高,并刷新汇改以来最高水平。
月份 人民币中间价涨跌幅
1月 0.13%
2月 0.27%
3月 0.50%
4月 0.10%
5月 0.19%
6月 0.27%
7月 0.24%
8月 0.05%
9月 0.20%
10月 0.30%
11月 0.19%
12月 0.25%
年度 0.36%
2014年人民币中间价月度涨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制表

  11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与即期价再现背离走势。央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并未贬值,显示央行对人民币汇率的预判趋于中性,引导汇率保持稳定的政策意图显著。

  目前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需在央行提前公布的中间价基础上上下2%的范围内进行。随着汇率形成机制的逐步市朝,中间价成为观察央行政策意图的最重要指标。央行越来越多的通过人民币中间价来引导市场预期。

  分析认为,推动人民币建立汇率双向波动的汇价市场形成机制是央行今年以来的重要任务,也是人民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步骤。今年3月已将汇率波幅上下限放宽至2%,未来有可能进一步放宽。

  目前来看,央行的确在尝试发挥引导作用。相比今年2-3月,央行在汇率贬值的情况下,对于中间价的调控基本采用顺势而为的策略,而年底阶段央行更多的是选择逆势而行,用中间价的上调以引导市场情绪。未来央行或考虑继续放宽汇率波幅,但稳定人民币币值是央行首要的考量因素,这需要加快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

news.sohu.com false 中金在线网 https://news.cnfol.com/guoneicaijing/20141231/19824794.shtml report 2615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2月3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19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4个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