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台办:两岸同胞共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白田田 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由两岸同胞共同享有。两岸同胞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两岸交流合作也因此得到两岸主流民意的坚定支持。

  有记者问,一段时间以来,台湾岛内蔓延着一种论调,认为两岸交流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集中于岛内的特权阶级。国台办对此有何看法?

  范丽青在应询时表示,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摆脱了“台独”不断挑衅制造的紧张动荡,开创了和平发展新局面。两岸关系与台海地区保持了和平稳定,为两岸开展各领域交流合作铺平道路,两岸同胞和国际社会共蒙其利。

  范丽青说,2008年以来,两岸签署了21项协议,涉及两岸“三通”、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两岸经济合作、食品安全、农产品检验检疫、知识产权保护、医药卫生、核电安全、气象、地震监测、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等一系列事关两岸民众切身利益的合作。这些协议的执行与落实,便利两岸民众交往,深化两岸互利互惠,面向社会各个领域,两岸社会大众受益。

  经济合作方面,两岸实现全面、直接、双向“三通”,每年往来两岸的数百万民众均享受快捷便利;ECFA及早收计划促进了两岸经济制度化合作,两岸贸易、投资、产业合作向纵深推进,开拓了市场,增加了就业。特别在近年来全球经济下滑、欧美市场萎缩的情况下,两岸经济合作有效发挥了“推进器”和“压舱石”的作用,对台湾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产生了良好效益。占台湾企业总数97.6%的台湾中小企业,大多数都能从中受益。

  两岸人员往来方面,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自2008年7月开放以来,拉动了台湾内需市场和相关上下游产业发展,为交通、旅舍、餐饮、商业等众多行业带来机会和效益。据台湾有关部门统计,2013年大陆赴台游客总数为287.47万人次,为台湾带去约1576亿(新台币,下同)的收入。2014年全年大陆游客可望达到335万人次,预计将创造超过1600亿的效益。

  两岸其他方面的合作,以两岸共同打击犯罪为例,《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生效执行5年来,两岸警方合作打击曾列台湾“十大民怨”之首的电信诈骗案件1万余起,抓获嫌疑人5700多人。台湾岛内电信诈骗数量下降超过40%,大陆方面的电信诈骗案也大幅下降,有效打击跨两岸的犯罪活动,保护两岸各阶层人民的合法权益。

  有记者问,2015年,有哪些“利民”政策让更多台湾基层民众分享两岸关系发展成果?范丽青回答说,2015年,我们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梳理,就广大台湾同胞重点关注又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研究解决办法并提出相应措施。如进一步为台湾居民往来大陆提供方便,研究设立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的新平台,创造更多的台湾青年在大陆实习和深造的机会。

  范丽青强调,两岸同胞是一家人,我们愿意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双赢,让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增进福祉。对于台湾各界的意见,我们十分重视,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台湾民众特别是基层民众的现实需要,尽最大可能把好事做好。

  范丽青表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扩大两岸交流与合作,有利于增进两岸互信,求同化异,共创双赢;有利于两岸同胞增进相互了解,融洽彼此感情,拉近心理距离,实现心灵契合;有利于两岸同胞凝聚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的力量,携手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作者:白田田 李寒芳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4-12/31/c_1113843944.htm report 1588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白田田李寒芳)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31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红利是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成果,由两岸同胞共同享有。两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国台办:两岸同胞共享两岸和平发展红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