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亚航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航客机坠落30米深海底 坠海前机身完整

来源:郑州晚报

  印度尼西亚搜寻打捞亚航QZ8501客机的任务2014年12月30日晚些时候因天气原因中断。31日晨,舰船、飞机恢复搜索打捞飞机残骸、遇难者遗体,并寻找黑匣子。

  媒体报道称,印尼国家搜救中心得到一张声呐图像,据称是在爪哇海海底的亚航客机机身残骸。图像显示,机身上部位于水下24到30米处。

  坠海前完整

  航空专家认为,如果天气情况允许,潜水员可能会很容易找到机身,因为这架飞机很可能到撞击海面时才分解。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负责人亨利·班邦·苏利斯提约2014年12月31日早晨说,搜寻人员迄今共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包括一名航班服务员。

  被发现的遇难者遗体着装完整,显示飞机在撞击海面时保持完整。这为一种事故理论提供支持,即这架空客A320-200客机发生空气动力失速,然后栽入海里。

  航空顾问企业“航空战略方案”公司主席、前飞行员内尔·汉斯福德说:“残骸相对完整,暗示飞机在撞击水面时才分解,而不是在空中。”

  遗体画面播出,亲人崩溃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说,他首先想把遇难者遗体从海底捞出,以便确认遇难者身份。

  电视台30日播出搜寻现场部分严酷画面之后,佐科当天在泗水说:“我为这起灾难深感失落,为这些(遇难者)家庭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坚强。”但机上人员家属仍抱有一丝幻想,希望能有幸存者。但当电视画面真正播出飞机残骸和一具遇难者遗体的画面,许多守候的亲人顿时悲痛至极甚至崩溃。

  飞机可能遇到动力失速

  从空管记录看,这架飞机申请提升飞行高度遭拒后失踪,但并未发出遇难信号。飞机在32000英尺(9753米)高度飞行时提出,为躲避恶劣天气,要求提升至38000英尺高度,但空管因有其他飞机在上空飞行为由拒绝。几分钟后,空管批准这架飞机提升至34000英尺,但没有收到任何回应。

  一名了解调查这起事件的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查证,机组人员申请提升高度是否花时间太长,或者可以自己主动早些提升。另外,坏天气可能是失事的部分原因。

  一名在东南亚执飞25年的飞行员说,之所以没有发出遇难信号则暗示,飞行员意识到遭遇麻烦太晚了,正在全力控制飞机,而无暇发送信号。

  据新华社

  飞机上有谁

  蔡志文和两岁女儿

  拥有英国国籍的蔡志文和两岁的女儿佐薇一起搭乘QZ8501航班。据报道,他们搭乘这一航班,是因为之前一个航班没有空余的座位。蔡志文刚刚在印尼获得一份主管的工作。蔡志文的前同事说,他拥有在多文化环境下工作的经验,能很好地与来自不同文化的人沟通。

  阿迪、妻子及仨孩子

  阿迪一家五口乘坐QZ8501航班,计划前往新加坡庆祝新年。三个孩子之前都在“泗水剑桥学校”读书。这所学校的校长尤利娅·王说:“这真让人难以置信。希望他们安全……每个人都在祈祷,包括他们的朋友。”

news.sohu.com false 郑州晚报 https://zzwb.zynews.com/html/2015-01/01/content_626062.htm report 2881 印度尼西亚搜寻打捞亚航QZ8501客机的任务2014年12月30日晚些时候因天气原因中断。31日晨,舰船、飞机恢复搜索打捞飞机残骸、遇难者遗体,并寻找黑匣子。媒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