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014“中国十大文化人物”出炉 姜文崔永元上榜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5贺岁电影《一步之遥》引发颇多争议的导演姜文
2015贺岁电影《一步之遥》引发颇多争议的导演姜文
起诉内地编剧于正侵权引发关注的台湾著名言情作家琼瑶
起诉内地编剧于正侵权引发关注的台湾著名言情作家琼瑶
高考作文仅获29分起诉教育考试院的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
高考作文仅获29分起诉教育考试院的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

  2015已然来临,2014将成历史,在过去的一年中发生了众多热点事件,其中热门人物更是受到多方关注和争议。近日网友评出了“2014年度中国十大文化人物”,导演姜文、剧作家琼瑶、作家张一一、性学家李银河、学者汤一介、卡夫卡文学奖获得者阎连科、央视名嘴崔永元、旅法著名油画家王俊英、央视羊年春晚总导演哈文纷纷入选,而“鲁迅文学奖”得主周啸天的上榜则遭到不少网友的质疑。

  2014中国10大文化人物排行榜:

  1、姜文:著名电影导演,代表作《鬼子来了》《让子弹飞》,因在年末上映电影《一步之遥》评论两极化,引发不小争议,姜文力挺自己认为这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电影。

  2、琼瑶:中国当代著名作家、编剧、影视制作人。2014年5月,琼瑶起诉《宫锁连城》编剧于正及制作公司侵犯《梅花烙》著作权案,在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并胜诉获得500万赔偿。

  3、张一一:80后代表作家,农村文化月和“农民文学奖”发起人,中华姓氏歌曲词作者和总策划人,与韩二(韩寒)、唐三(唐家三少)、郭四(郭敬明)并称为“新四大才子”,世界张氏宗亲会副会长,中国光棍协会会长,中国概念营销学和个人品牌学发起人,《北京晨报》专栏作家,著名文化旅游策划人,2014年最牛高考考生,因高考作文仅得29分起诉湖南教育考试院而引发社会各界热议,著有《不》、《努力》、《炒作学》、《反红楼梦》、《丑陋地理志》、《第三只眼看国人》等作品。

  4、李银河:著名性学家,王小波遗孀,近日被曝光与变性者同居多年,引起了很大争议。

  5、汤一介:中国当代著名哲学家、哲学史家、哲学教育家。曾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9月9日,汤一介先生因病去世,享年88岁。

  6、阎连科:著名实力派作家,代表作《受活》《丁庄梦》,2014年获得卡夫卡文学大奖。

  7、崔永元:著名主持人,2013年12月16日,崔永元正式从央视离职,入职中国传媒大学任教。2014年3月28日,崔永元两亿天价代言某品牌家具惹争议。

  8、王俊英:旅法著名油画家,2014年在长沙展出《新四大美男图》被观众损坏,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代表作《新四大美男图》、《新四大美女图》、《新四大才子图》等。

  9、哈文:《非常6+1》栏目制片人,著名主持人李咏的妻子。2014年10月30日,据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官方微博透露,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剧组正式成立,总导演为哈文,在冯小刚执导的2014马年春晚让海内外观众无比失望之余,哈文顶住社会各界压力梅开三度第三次执导央视春晚让人充满期待。

  10、周啸天: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新闻系主任,安徽师范大学中国诗学研究中心客座教授,李白研究学会理事、四川诗词学会理事,2014年8月,周啸天诗词集《将进茶》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而引发社会各界激烈争议。

  东北新闻网

  

news.sohu.com false 东北新闻网 https://fushun.nen.com.cn/system/2014/12/31/014993692.shtml report 2258 2015贺岁电影《一步之遥》引发颇多争议的导演姜文起诉内地编剧于正侵权引发关注的台湾著名言情作家琼瑶高考作文仅获29分起诉教育考试院的著名青年作家张一一2015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