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亚航失联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航失联客机调查:雷达数据显示爬升率异常

来源:京华时报
调查人员已经开始调查亚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了解初步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披露,雷达数据显示,这架空客A320客机在失联前曾急剧提升飞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机的极限。

  调查人员已经开始调查亚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了解初步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披露,雷达数据显示,这架空客A320客机在失联前曾急剧提升飞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机的极限。

  调查

  雷达数据显示爬升率异常

  “迄今为止,雷达记录的数字高得令人难以置信,”路透社12 月31 日援引这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客机)爬升率非常高,太高了。看起来超过了飞机的安全性能范围。”

  印尼多家网站上流传着一张据称来自印尼空域管理机构的图像,显示QZ8501 航班处于3.63万英尺(11064 米)的高度,并以大约每小时654公里的速度爬升。图像的真实性没有得到确认。

  不少飞行员的看法是,正常爬升速度大约每小时840 公里,因此,客机当时可能已经失速。

  两名资深飞行员说,如果这名消息人士披露的雷达数据以及图像属实,意味着客机可能突然提升高度,随后失速,最终坠海。

  不过,接受路透社采访的消息人士说,有关客

  机可能急速爬升的推断所基于的数据并不完整,找到俗称“黑匣子”的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是关键。

  另外,调查人员还会参考亚航客机失联前后在附近空域几架飞机的情况。“我们知道当时那里有严重的天气系统和大块的云,但其他飞机的飞行高度高,看起来没有遭遇重大问题。我们也会予以研究,”消息人士说。

  搜救

  首批遗体运抵泗水

  当地时间2014 年12月31日下午,一架印尼海军的波音737 飞机将两名遇难者遗体运送到泗水海军基地。印尼东爪哇省省长苏卡尔沃和东爪哇省搜救办公室主任赫尔南托等在基地等候。在简短而隆重的移交仪式后,两具棺木被救护车运往泗水警察医院。

  法医布迪欧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印尼专家将先对遇难者遗体进行身份确认,然后再移交给家属。

  现年50 岁的西吉特· 哈尔坦托从加里曼丹岛的三马林达不远千里赶来这里,只为找寻弟弟贾洛特·比安托罗的下落。苏卡尔沃表示,2014 年以亚航失事这一悲剧结束,这对东爪哇而言非常沉重,“让我们共同祈祷,共同战胜各种考验”。

  印尼国家搜救中心1日宣布,救援人员已经发现8 具遇难者遗体。

新闻加点料

  飞机失速原理

  飞机失速的原因是机翼在大迎角下出现了气流分离.而左右两翼因种种原因(如侧滑、或构造有微小的不对称).气流分离并不对称,因此就会出现下述失速特性:

  1.飞机抖振,驾驶杆、脚蹬抖动,机身摇晃,飞机结构振动。飞机接近失速时.已开始呈现抖动.这就是失速的警告信号。随着迎角的进一步增大.抖振、摇晃进一步加剧,飞机加速进入失速。作机动动作进入失速的抖振、摇晃要比平飞进入失速更为猛烈。

  2.失速成迎角接近临界迎角的飞机,当其加速失速时.法向过载或法向加速度会突然中止。

  3.出现迅速而非指令性的转动,如机翼下坠,机头上仰.俯仰振荡,偏机头等等至于出现哪种运动,视飞机型别各不相同。如歼五飞机由于超过失速迎角以后的升力系数下降和缓,飞行员对失速下坠没有明显感觉,但对紧接着出现的坡度,偏转和下俯,会看得很清楚。

  4.飞行速度迅速下降。但如果是向下的机动,如半滚倒转进入失速飞行速度并不致很快减慢。

  5.无助力装置的飞机,会感到操纵杆舵变轻。操纵开始失常。失速的特性及现象。

  在流体动力学中,失速是指翼型气动攻角(Angle of attack)增加到一定程度(达到临界值)时,翼型所产生的升力(lift force)突然减小的一种状态。翼型气动迎角超过该临界值之前,翼型的升力是随迎角增加而递增的;但是迎角超过该临界值后,翼型的升力将递减。

  由於大部份有关失速的讨论都与航空有关,以下集中论述失速与飞机(固定翼飞机)的关系。简单来说,飞机失速意味着机翼上产生的升力突然减少,从而导致飞机的飞行高度快速降低。注意失速并不意味著引擎停止了工作或是飞机失去了前进的速度。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02/content_158894.htm report 1437 调查人员已经开始调查亚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了解初步调查情况的消息人士披露,雷达数据显示,这架空客A320客机在失联前曾急剧提升飞行高度,可能超出了
(责任编辑:un649) 原标题:客机急剧爬升致失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