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孩手绘6页说明书教八旬姥姥姥爷发微信(图)

来源:综合 作者:燕赵都市报
手绘图
手绘图
微信说明书

  2014年最后一天,刚刚大学毕业的承德女孩儿李璐,为了让年近八旬的姥姥姥爷每天都能和四个女儿面对面对话,她为老俩注册了微信,并手绘六页微信使用说明书。此事在微信朋友圈一经转发,引来众人纷纷点赞。

  社会深挖

  一份,为何能触动许多人的心灵?经过记者深入调查发现,无论在城市,还是在农村都存在着很多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他们情感落寞,内心孤独,希望自己的亲人去关爱、陪伴。而此件事情的正是触动了亲情这根弦。

  “为了让年近八旬的姥姥姥爷每天都能和四个女儿面对面对话,大姐家的小女璐璐为老俩注册了微信,并各取他们名 字中的一个字,起了‘枫景独好’微信昵称。今天一上午,亲手写下微信使用说明。看到这张图片时,眼泪流淌— ”2014年最后一天,在网友转发给燕赵都市报的微信朋友圈中,出现一则这样的贴子,与这段文字一齐配发的是几页稚拙可爱的手绘说明 书。该贴在圈内乍一展露,旋即引来跟屏一片,“体贴的好孩子!”“同样的泪湿眼眶”“必须32个赞,聪明且有爱心的好孩子”。当此事发生在身边时,温暖不觉洋溢心底,记者旋即通过这位朋友与手绘微信的女孩儿取得了联系。

  女孩:想让姥姥姥爷微信中“看到”女儿

  先看看这几张说明书吧:清晰地标注着页码的纸片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图形和符号,附在旁边的“说明”中,亲切地写着:“姥姥姥爷请按住……”“姥爷点此圆圈……”,图形、图例之间还按网上流行的箭头一步一步进行了标示。一个对微信懵懂的人,参照这些图例和说明,至少也能了解个大概了。主人公李璐,现居承德,刚刚大学毕业,目前正在家准备执业律师考试。据悉,这对八旬老人虽有四个女儿,但两个女儿在北京居住,另一个在石家庄工作,虽说有李璐的妈妈同城照顾,但因为工作忙碌,平时,老两口多是独自生活。随着年龄增长,老人比过去更加想念在各地工作的女儿,想女儿的时候老人就看看孩子们的照片。外甥女李璐非常理解姥姥姥爷的心思,她对记者说:“虽然平常姨姨们都很孝敬姥姥姥爷,经常打来电话联系,但是却看不到彼此的样子。微信有声音,又能发图像,还不花钱,我就想让姥姥姥爷也学会。”电话里,记者能感到这位年轻女孩话语里满含羞涩。

  姥爷:孩子的确令人满意

  随后,记者与璐璐的姥爷取得了联系。电话里,这位远在承德的八旬老人听到记者探问此事,非常高兴。他说,璐璐从小由姥姥带大,上初中时仍由二老接送,并在老人家里吃住。所以说,感情非常深。“我们谁也离不开谁。”

  提起外孙女的孝顺,老人赞不绝口:“璐璐这孩子,不是夸口,的确令人满意。我们周六、日,出去外面活动,璐璐如果来家里,一定在旁边搀着我们,碰到道路不好,或者有台阶的地方,都是架着我们的胳膊。”老人还说,除了子女,他特别珍视与第三代的感情,现在,除了璐璐姐妹在国内外,他还有一个外孙在国外念书,平常也常电话联系。晚辈的孝敬是他们幸福生活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记者接着询问,现在是否会使用微信了,老人说:“目前已经开始学习使用了,但能看,还不会发。因为手颤,发一个字母,有时会出一连串字。”“但我挺有信心的,现在带着问题来学,就学得更快了。一定不辜负孩子的一片孝心。”

  女孩儿为何触动大家泪点?

  一份,为何能触动许多人的心灵?记者又接着采访了跟屏点赞的几位网友。

  一位朋友圈中点赞的王女士说,自己出生于农村,如今已在城市生活多年,但母亲还住在农村老家。因为父亲早年去世,兄弟姐妹纷纷进城打工,平时,守着老家宅院的就只剩母亲一人。在农村,白天还好,有乡邻之间相互走动,再打理一下田间庄稼和花草鸡鸭,还算热闹些,但到了晚上,空荡荡的大院子里就一个人,真是空旷寂寞。儿孙们如果能像这位璐璐一样,理解体贴老人内心的情感需求,就太好了。

  燕赵都市报曾经报道过威县孙家寨的老人免费午餐,该村在本村青年付宏伟的带领下,每月召集村中60岁以上的老人围坐包饺子吃,在现场,老人们感慨地说,吃顿饺子谁也吃得起,关键是喜欢这种团聚的热闹气氛。现在年轻人外出打工,家家都只剩些空巢老人,如果晚辈们能体味到老人内心的孤独,能常常回来陪陪他们就好了。吃什么倒在其次,主要是情感落寞。

  另一位点赞者李女士是位城市女性。她则提到,现在城市里空巢家庭也很多。独生子女时代,本来孩子就少,如果孩子在外读书或工作,有的甚至出国了,那中年人早早就步入了空巢时代。他们对子女的情感需求,同样十分渴望。如果自己的孩子也能像璐璐这位女孩子一样,体味父母和长辈的内心就好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501/02/531566.html report 3835 手绘图2014年最后一天,刚刚大学毕业的承德女孩儿李璐,为了让年近八旬的姥姥姥爷每天都能和四个女儿面对面对话,她为老俩注册了微信,并手绘六页微信使用说明书。此事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