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至北京开行首趟高铁 赴京商务座无人问津

来源:综合 作者:成都商报

  子弹头新年首秀

  舒适度

  车速保持在每小时200公里左右。 车厢内十分温暖,只是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机械类杂音,列车行驶十分平稳

  始发站共计售出近千张车票,主要前往重庆、宜昌东、恩施、汉口等地,上座率76%。到北京的比较少。

  上座率

  车上提供早中晚三餐,主要是盒饭,最便宜15元一份。商务座、一等座提供免费的饮食。

  服务好

  昨日清晨7时,成都东至北京西首趟G字头动车组正式开行,首趟高铁动车组上座率较高,不过长途旅客较少,以成都到重庆等地中短途旅客居多。20张商务座车票,卖出了10张。首趟动车组出川路段时速基本保持在200公里左右。在车上,旅客不仅可以吃到三餐,还能购买韩国进口食品、四川土特产。

  时速200公里,不到15小时跑拢北京

  昨晨6时50分,赶着元旦小长假第一天,成都东至北京西G308次动车组1000多个座位几乎坐满,不少旅客已经摆放好行李,进入了乘车状态。7时整,“子弹头”流线型高铁动车缓缓驶出成都东站,开始北上14小时42分朝发夜至的高铁之旅。

  驶出成都区域后,CRH380AL动车组不断提速,车速保持在每小时200公里左右。与其他动车组类似,车厢内十分温暖,只是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由于密闭性良好,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什么机械类杂音,列车行驶十分平稳。

  据了解,这趟高铁动车组途经车站较多,从成都东站出发,途经重庆北、涪陵北、利川、恩施、建始、宜昌东、荆州、天门南、汉口、郑州东、新乡东、高邑西、石家庄、保定东,于当日21时42分抵达北京西。

  上座率高,始发站上座率76%

  首发G字头动车始发站共计售出近千张车票,客流主要集中在重庆、宜昌东、恩施、汉口等地,上座率76%。据初步统计,近1000张车票中,多数旅客是从成都到重庆,只有少数旅客是长途,乘坐该车到北京的比较少。从旅客来源来看,短途旅客主要以返乡探亲为主,长途旅客主要是商务人士,以及一些外出游玩的。

  成都商报记者在列车上随机询问了各个席别约10名旅客,只有一名旅客是前往北京的。这名旅客名叫张国新,北京人,经常往返蓉京两地,“每个月基本要往返两次,经常出差。”张国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他主要出行的交通方式也是乘坐火车,但过去时间比较长,最快要20多个小时,现在时间有所缩短,来体验一下。

  张国新称,从价格上来讲,还是有些偏贵,如果二等座票价500至600元更能接受。但是,高铁朝发夜至比较有优势,同时买飞机票提前买有优惠,临近购买还是价格不低,但火车票价格很稳定,只要在预售期内都不会变化。

  旅客李林昆乘车前往武汉,他是企业的总经理,“过去都是坐飞机,但是从机场到城里的时间太长了,乘坐火车直达市区比较方便。”李林昆表示,动车准点率较高,而飞机要差一些,这也是他选择乘坐动车组的原因之一。

  半数商务座卖出,太空座椅180度旋转

  180度可放倒的“太空座椅”、观光区开阔的视野、动妹超空乘的服务……昨日,蓉京高铁动车组的商务座第一次与旅客见面,首发车20个座位,出售车票约在10张左右。记者走访发现,一名旅客选择商务座前往恩施,票价为588元,其余多数前往重庆。成都出发,无人买“最贵坐票”到北京。

  这名前往恩施的旅客是一名从事金融工作的商务人士,他一上车便熟练地放倒了座椅,半躺着看平板电脑上的电影。这名旅客称,他叫Frank,是一名法籍华人,从北京到成都游玩后,前往恩施参加一个朋友的婚礼。Frank告诉记者,他坐火车一般都是选择动车组的商务座,乘坐飞机也会选择头等舱。“我觉得价格还能承受。”

  亮点

  一个动妹负责两三个车厢

  蓉京高铁动车组乘务员的配备与其他出川动车组相似,一名动妹负责2至3个车厢,商务座配有两名专职动妹。本次列车的两名列车长也是大有来头,侯玉珍曾担任蓉京沪动卧、成都至上海动车首发列车长。另一位列车长是李佳,曾是成达、成灌动车组列车长。

  四川土特产、进口商品亮相

  据列车餐吧服务人员介绍,列车上有60多种食品,还有进口商品专区和四川土特产专区,进口商品基本为韩国的饮食,比如炒年糕等,价格在20元左右。四川土特产是腊肉、火锅底料、灯影牛肉等。腊肉90元一袋,灯影牛肉34元一袋。另外35元一份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在车上也有提供。

  iPad点餐,盒饭最低15元一份

  旅客可以在餐吧台上用iPad点餐,浏览列车的美食信息以及沿途的美食美景介绍。车上提供早中晚三餐,主要是盒饭等,最便宜15元一份。一等座、商务座旅客还可得到相应的免费饮食,其中商务座有6种食品、6种饮料可供选择,并免费提供早中晚餐,一等座有4种食品、3种饮料可以选择。

  花絮

  动妹扮福娃,送上新年祝福

  元旦节碰上蓉京首趟高铁动车开行,昨日,来自成都客运段的动妹们扮起了“福娃”,为旅客们送来了新年的祝福。她们为乘客们献上了精美的动妹台历、大熊猫玩偶、阿狸玩偶暖手抱枕。

  据成都客运段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动车上会不定期推出茶文化赏鉴、书香生活等主题文化活动。

  成都商报记者 张舒 摄影记者 王勤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e.cdqss.com/html/2015-01/02/content_504527.htm report 3969 子弹头新年首秀舒适度车速保持在每小时200公里左右。车厢内十分温暖,只是手机信号时断时续,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机械类杂音,列车行驶十分平稳始发站共计售出近千张车票
(责任编辑:UN625)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