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80后女老板包场请30多位环卫工吃火锅(图)

来源:现代快报
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环卫工们很开心 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
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环卫工们很开心 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

  上个月,现代快报启动了“暖冬行动”,联合5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给10个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送早餐。朱雀阁火锅店老板娘—80后倪娜,响应爱心行动,拿出店内一周的营业款,捐给环卫工买早餐。前天,她再次献爱心,邀请30多位环卫工到店里吃火锅。

  现代快报记者钟晓敏 吴頔 仲茜

  美女老板请环卫工“敞开肚皮吃”

  朱雀阁火锅店位于长白街五老村附近。前天上午,不少市民准备到这家火锅店进餐,却被迎宾员婉拒了。“今天我们老板包场款待环卫工人,不好意思哈!”

  11点半左右,来自新街口闺奁营垃圾中转站的30多名环卫工,没有回家吃午饭,而是受邀来到了朱雀阁火锅店。“里面请” ……走进火锅店,丽江风味的屏风、纸折的金色朱雀等别致的装潢,很快吸引了环卫工的目光。

  火锅店分为上下两层,很快坐满了还未来得及脱下工作服的环卫工们。玛咖鸡汤、整只鸡、两份开胃咸菜、6份蔬菜……记者看到,每张桌子上都摆着一个火锅,里面是店家早早准备好的秘制鸡汤锅底。火锅四周还摆满了蔬菜、咸菜和面条等。“这锅底汤是由两只野生老鳖、一只‘跑山鸡’和玛咖等32种中药材熬制而成。”80后美女老板倪娜一口气介绍完后,请环卫工们“敞开肚皮吃”。

  几名服务员则忙活着给各桌加汤添菜。30多名环卫工人围坐在餐桌旁,吃着丰盛的午餐,有说有笑,不亦乐乎。有趣的是,还有一名男服务员脱下工作服,系上彩色围巾,拿起电吉他,瞬间摇身一变成了歌手,向环卫工们献上了歌曲《新年快乐》等。

  环卫工:自己掏钱肯定舍不得吃

  这些被邀请来的环卫工,全部为辖区一线的环卫工,平均年龄50多岁。61岁的王培海和53岁老伴曾玉华,都是一线环卫工。他们老家在扬州,来南京做环卫工有31年了。“每天很早就要出门上班,天黑才回家,中午可以休息约一个小时。”因为工作强度大,比较琐碎辛劳,他和老伴常常就在清扫间隙,饿了吃一口自己带的便餐,渴了喝一口自带的水。“冬天在街上吃口热乎饭、喝口热水都很难。中午基本上都是凑合着吃一口,就得赶紧回到岗位上。”

  这30多名环卫工中,有一半人从来没有吃过火锅。“我们每个月的收入有1300元左右,我和老伴就住在垃圾中转站里,有不少人还得在外租房子,都得先保证米面油蔬菜等基本生活用品,哪敢在外面吃火锅啊!”负责管站的邱桂华说。“如果不是火锅店老板请客,自己肯定不会掏钱到火锅店消费的。”环卫工人梁荣南坦言,其实这也代表了大多数环卫工人的心声。

  “谢谢你们,请我们来吃饭,我们还是觉得很不好意思。”在环卫工们看来,火锅店老板请他们吃的这顿火锅,不仅味道好,而且真让人感觉暖心。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02/content_378235.htm report 1618 吃上热气腾腾的火锅,环卫工们很开心现代快报记者施向辉摄上个月,现代快报启动了“暖冬行动”,联合500多位大学生志愿者给10个垃圾中转站的环卫工送早餐。朱雀阁火锅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