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秦岭大熊猫感染犬瘟热 4只染病其中1只死亡

来源:现代快报
2013年1月28日,位于陕西佛坪县大坪峪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大熊猫“丫丫”在工作人员的诱导下进行野外逃生训练 CFP供图
  2013年1月28日,位于陕西佛坪县大坪峪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大熊猫“丫丫”在工作人员的诱导下进行野外逃生训练 CFP供图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2014年12月31日晚间称,该中心圈养大熊猫发生犬瘟热,目前已确诊4只,疑似染病3只,其中1只8岁雌性大熊猫已于9日死亡。

  圈养大熊猫感染犬瘟热

  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韩学利说,12月6日,1只8岁雌性大熊猫被确诊为犬瘟热,于9日下午抢救无效死亡。截至目前已确诊4只大熊猫得犬瘟热疾病(其中死亡1只),疑似3只未确诊。

  据悉,在确诊病情的当日,当地启动了大熊猫疾病防控应急预案,对患病大熊猫个体进行了紧急隔离,对园区实施大面积高强度消毒处理,同时,邀请全国在犬瘟热治疗及大熊猫疾病防治方面的11名专家到现场指导和参与救治、防控工作。

  根据专家意见,按照“一大熊猫一舍一人”的原则对未患病的大熊猫进行紧急疏散和实施全天候的检测,对患病大熊猫进行治疗。暂时对全园实施封闭管理。

  韩学利透露,在圈养情况下,大熊猫得犬瘟热还是第一次。

  中国农业部于2008年12月11日公布的动物疫病名录显示,犬瘟热属三类动物疫病,主要感染犬科及猫科动物,传染渠道主要是通过与病兽直接接触传染,也可通过空气或食物传染,不属于人畜共患病。

  秦岭大熊猫和四川大熊猫有明显差异

  陕西秦岭是中国大熊猫的重要分布区,秦岭大熊猫是一个独特的大熊猫种群,具有独特的遗传特性,其形态有别于国内其他分布区的个体,具有极为重要的生态、科研和保护价值。

  有关资料显示,秦岭大熊猫和四川大熊猫在形态上已形成了明显差异,四川亚种的头长近似熊,秦岭亚种的头圆更像猫,且具有较小头骨、较大牙齿。在皮毛颜色方面,秦岭大熊猫胸斑为暗棕色、腹毛为棕色,而四川大熊猫胸斑为黑色、腹毛为白色。据第三次全国大熊猫野外种群调查,全世界野生大熊猫不足1600只,陕西有273只。

  截至2014年9月,陕西省珍稀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已人工繁育大熊猫11胎17只,大熊猫圈养种群达到25只,成为全球第三大人工种群。

  综合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02/content_378208.htm report 2921 2013年1月28日,位于陕西佛坪县大坪峪的陕西省珍稀野生动抢救饲养研究中心秦岭大熊猫野化培训佛坪基地,大熊猫“丫丫”在工作人员的诱导下进行野外逃生训练CFP供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