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斤哥”拼酒两天后胃仍不舒服:不喝这么多了

来源:综合 作者:华商报
几名男子拆封多瓶白酒 视频截图
几名男子拆封多瓶白酒 视频截图
“七斤哥”开始喝酒 视频截图
“七斤哥”开始喝酒 视频截图
拼酒两天后胃仍烧得慌 “7斤哥”:结束拼酒闹剧吧(图)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陈思存 实习记者 高菊 实习生 熊珊 李用梅)为了凑热闹“90后”小伙童某在朋友撺掇下,挑战“6斤哥”,在安康喝了近7斤白酒,事后,“七斤哥”后悔不已,呼吁结束这场拼酒闹剧。

  视频热传

  “安康出现7斤哥血战江湖”

  2014年12月28日晚11时许,一段《安康出现7斤哥血战江湖!6斤哥OUT了!8斤哥在哪?》的视频在网上传开,迅速引发众多网友关注。

  视频中,几名男子割开一个没有拆封的白酒纸箱,拿出多瓶白酒打开,随后将一个瓷碗和一个纸碗倒满。“七斤哥”在朋友撺掇下,开始喝酒。视频中,喝酒男子停顿多次后才将瓷碗里的酒喝完后,他用手扶着头,旁边人为他擦汗,有朋友劝他喝不了就算了,但男子执意要喝。喝完手中瓷碗内的酒后,男子扭头向垃圾桶里吐了两口,随后,在朋友搀扶下,男子又断断续续喝完剩余的白酒,随后瘫倒在沙发上,整个过程持续近10分钟。

  网上拼酒

  凑热闹挑战“6斤哥”

  “一时头脑发热,就策划了这场‘拼酒’活动。”视频的最初发布者钟某说,该视频拍摄于2014年12月28日下午5时许,地点在其办公室,视频中男子喝的是每瓶500毫升的45度白酒。

  问及为何要“拼酒”时,钟某称,最近网上“拼酒”大赛很热闹,为凑热闹挑战“六斤哥”,所以几人在聊天中说着说着就做了这件事。次日凌晨零时许,几个朋友把喝酒男子送回家后,发布了该视频,记录了整个事件的过程。

  视频中喝酒男子童某是在安康打工的四川人,今年24岁。

  有点后怕

  “第一次见到他喝大”

  视频中,有人拿出两万元,称童某把这些酒喝了,钱就是他的。对此,钟某称,视频中喝酒的男子童某是自己很熟的朋友,平时在酒桌上没见他喝醉过。因此,大家说挑战“六斤哥”时,他欣然接受挑战。当日的白酒是朋友送的,而两万元钱是公司一职工掏的。喝的过程中,大家还多次劝说停止拼酒,但童某显然已经醉了,执意要喝完七瓶白酒,第一次见到童某喝大了!

  “第二天早上,很多朋友打电话询问‘七斤哥’情况,这时才感到后怕,所幸人没事。”钟某称,当时将童某送回家,第二天多次给他打电话,直到他接电话后,自己才松了一口气。

  有人质疑

  是不是真的喝了七斤白酒

  有人质疑是不是真的喝了7斤白酒,“不记得喝了多少,反正倒的都喝了。”童某称,当日在朋友的撺掇下喝了倒在碗里的白酒,也记不清到底喝了多少酒,现在也想不起来当时的情况,更不清楚到底是不是真的喝了七斤。

  在钟某办公室内,华商报记者见到视频里剩余的几箱白酒,钟某称童某当日喝掉7瓶白酒后,酒瓶已经扔掉了。

  至于童某当日是否真的喝了7斤白酒,钟某坦言,童某当日喝的酒量和网友说的7斤有些出入,当时五六个朋友看童某喝得难受,曾移开了一下镜头,倒出去了一点儿,童某实际喝了约6斤白酒,可能不足7斤。

  对话“七斤哥”:再也不喝这么多了

  2014年12月30日下午5时许,拼酒两天后,“七斤哥”童某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胃依然烧得慌,什么东西也吃不下,只能喝点葡萄糖水。

  华商报:你和钟某是什么关系?

  童某:很熟的朋友。

  华商报:当时为什么喝了那么多酒?

  童某:一时冲动,现在挺后悔的,看到网上反应这么激烈,特别害怕父母知道后担心。也希望大家不要学我酗酒,赶快结束这场拼酒闹剧吧!

  华商报:现在感觉怎么样?酒后去就医了吗?

  童某:这两天胃烧得慌,肚子也难受,一直在喝葡萄糖。没想到事情闹得这么大,这两天已经接到七八十通邀约拼酒的电话,都不敢出门,正常工作、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华商报:如果再选择的话,你还会喝吗?

  童某:现在后悔得不行,连医院都不敢去,坐出租车都能听到有人议论这事,都想回老家躲一躲了。再也不喝这么多了!

  实习记者 高菊 实习生 熊珊

  西安粉巷一医院2014年接诊喝酒丧生患者近10例

  无论酒量多大 都别拿健康开玩笑

  近日,多地频频拼酒拼出“6斤哥”“7斤哥”令人惊诧。据了解,西安市第一医院一年接诊近10例酒精中毒死亡患者。那么,喝多少酒会危及生命?

  酒量由谁定?“天生的”

  “我们单位有个20多岁的女孩,拿着大杯喝白酒,五六杯下去面不改色!”在西安市高新区上班的张先生说,自己喝一口白酒就晕乎。

  差别这么大,是为什么呢?

  西安市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严首春解释说,酒量有巨大的个体差异,是由先天基因决定的。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人体的肝脏可以生产一种乙醇水解酶,酶多的人解酒能力就强,因此酒量大,反之酒量就小。

  “6斤哥”“7斤哥”有无可能?西安市第九医院医务科长马康孝说,还真有可能。心情好、身体好的状况下酒量会比平日要好。马康孝说,健康人偶尔适量饮一点酒,一般对健康不会有太大影响。但不能经常饮,不能过量,不要空腹饮酒。长期过量饮酒可造成肝功能减退、脂肪肝或酒精中毒性肝硬化。经常饮酒可引起胃炎、胰腺炎等。

  “酒精中毒患者几乎天天有”

  喝多少酒会有生命危险呢?严守春表示,这个没有很明确的说法,“但过量喝酒确实有生命危险”,他说,西安市第一医院处于粉巷,周围酒吧、饭店云集,急诊科里酒精中毒患者几乎天天有,逢年过节更多。

  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在西安市第一医院就有近10位男性因喝酒丧生。主要是两类人,一类本身有高血压、脑梗等疾病,醉酒后血压升高、脑血管破裂、脑出血致死,另一类是醉后独自睡觉,因呕吐物窒息而死。因此,无论酒量有多大,都别拿生命开玩笑。 华商报记者 李琳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hsb.hsw.cn/2015-01/01/content_8561003.htm report 3777 几名男子拆封多瓶白酒视频截图“七斤哥”开始喝酒视频截图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陈思存实习记者高菊实习生熊珊李用梅)为了凑热闹“90后”小伙童某在朋友撺掇下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