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载450人船只在意大利海域搁浅 全部船员弃船逃跑

来源:综合 作者:新快报
原标题:一周三起海上事故450人被困地中海
载450人船只在意大利海域搁浅 全部船员弃船逃跑
原标题:一周三起海上事故450人被困地中海

  意大利已派员营救;该国14个月已救起超过17万人

  据新华社电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一艘挂有塞拉利昂旗帜的货船1日在驶向意大利途中失去动力,在意东南水域搁浅,船上载有约450名非法移民。意大利空军已派出直升机协助海警实施营救。

  天气恶劣求救空军

  据报道,空军说,这艘船名为“伊扎丁”号,长60米,悬挂塞拉利昂国旗,这艘货船停在距意大利东南海岸约64公里处水域。有人从货船向意大利海警发出求救信息,称“船上没有船员……无人能够操控船只”。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称,船上可能有450人。“伊扎丁”号位置距离意大利东南角大约40英里(64公里),那片海域波浪起伏剧烈。

  报道说,由于货船搁浅海域天气条件恶劣,海警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联系空军,希望提供协助,以便从空中投送专业人士和救援人员登船。空军随后于当晚派出一架直升机参与营救。

  全部船员弃船逃跑

  法新社报道,这艘船失去动力前,曾以7节(每小时12.95公里)的速度行进,在刚进入夜幕不久,就被一架海岸警卫队的飞机发现。

  船上有人通报海岸警卫队,全部船员已经跳船而去。意大利海岸警卫队指挥官菲利波马里尼说,一名船上移民呼叫求救:“我们没有船员。我们朝意大利海岸行进,我们没人掌舵。”

  海岸警卫队向一艘在附近执行任务的冰岛船只“蒂尔”号求助。这艘冰岛船参与欧盟境外合作行动局任务,正在附近海域巡逻。

  “蒂尔”号可以靠近“伊扎丁”号,但由于天气条件恶劣,船员无法登船。

  意大利空军说,“蒂尔”号上有3名医生,直升机将把他们用绳索放到“伊扎丁”号上,以便治疗可能生病的船上乘客。

  意军救援一直很忙

  “伊扎丁”号事件之前两天,意大利海军在远海拦截一艘载有超过700名非法移民的货船。偷渡组织者驾驶这艘货船从土耳其经由希腊海域驶向意大利,但在被发现后弃船逃走。货船被拦截时正按照自动驾驶模式向意大利东南海岸行进。

  货船悬挂摩尔多瓦国旗。如果空军没有用直升机降下6名海军官兵、成功控制船只,这艘船再行驶8公里(或45分钟)就会遭遇灾难。

  意大利红十字会说,船上成员多数为叙利亚人,包括大约60名儿童和2名孕妇,其中一名孕妇在船上分娩。船上许多移民因体温过低或骨折接受治疗。

  去年12月28日,意大利渡轮“诺曼大西洋”号在阿尔巴尼亚附近海域失火,船只随后失控随波飘荡。意大利海军展开救援,救出400多人,但有至少13人丧生。由于可能有人未登记上船,意方推测将发现更多尸体。意大利检方已经就此展开刑事调查。

  去年海路偷渡欧洲人数创纪录

  越来越多的“蛇头”选择海路,入冬之后,他们改用大型船只,而不是以前常用的渔船和舢板。

  2014年,试图偷渡、经由海路前往欧洲的人数创下纪录,他们主要来自冲突严重地区,如利比亚、突尼斯、叙利亚等国。

  意大利是中东、非洲非法移民的重要欧洲目标,其中,兰佩杜萨岛是意大利南部佩拉杰群岛中最大的岛屿,面积大约20平方公里,距离北非国家突尼斯海岸最近距离仅113公里,是非法移民前往意大利本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主要中转地。

  偷渡船只经常严重超载,加上“蛇头”在遇到检查或海上危险时经常中途弃船,把非法移民留在船上不管不顾。根据统计,过去14个月,意大利共救起超过17万人,成百上千人在偷渡途中丧生。而过去20多年间有近2万人在经地中海偷渡进入欧洲大陆的途中遇难。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dianzibao.xkb.com.cn/view/974190 report 2157 原标题:一周三起海上事故450人被困地中海意大利已派员营救;该国14个月已救起超过17万人据新华社电据意大利媒体报道,一艘挂有塞拉利昂旗帜的货船1日在驶向意大利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