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哈尔滨仓库大火导致坍塌续:5名消防战士牺牲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广播网
图片来源:公安部认证微博

  央广网哈尔滨1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哈尔滨市政府紧急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20分钟,于上午10点半刚刚结束,有关哈尔滨仓库大火导致坍塌的最新情况,连线通报会现场的哈尔滨台记者。

  记者从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哈尔滨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安全生产会议上了解到,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大火,目前已经造成了5名消防战士牺牲,14人受伤,549户2000多名居民以及部分的临街商户受灾,直接的财产损失和火灾的原因目前正在统计调查当中。

  在会议召开之前,全体与会人员起立脱帽为牺牲的消防战士默哀,昨天中午1点钟左右,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燃起了大火,因为仓库内部有大量的纸质和塑料材料,所以火灾燃烧速度非常快,在晚上7点左右,经过消防人员的努力,外部的明火已经被扑灭了,随后消防人员进入仓库内部继续清理火灾隐患。

  在晚上10点钟左右的时候,仓库的楼板突然发生塌方,参与救援的多名消防战士被埋。截至到目前,消防战士还是在对火场的残火进行扑救。据了解在火灾发生之后,省市领导及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指挥扑救,转移受灾群众,并且对受伤人员进行抢救。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也为伤者开通了绿色通道,哈尔滨的卫生部门更是为每一位受伤战士的身旁,安排了一位工作人员专职对商者进行专门的陪护。

  从目前的伤者统计来看,14位受伤者的当中,有13位是消防战士,一位为商场的保安人员。目前除了其中的一名消防战士颈椎骨折受到重伤之外,其他的伤者情况稳定,群众无一伤亡。据了解,在今天下午哈尔滨市还将会召开常委会议,对火灾的善后安置起火原因以及责任追究进行进一步磋商。

新闻加点料

  5名殉职消防员姓名公布 均为90后

  哈尔滨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仓库2日起火坍塌,事故中2名失联的消防官兵的遗体已经被找到。截至目前,火灾共造成了5名消防战士牺牲,14人受伤。 1月2日13时17分,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太古头道街的北方南勋陶瓷大市场的三层仓库起火,该仓库存放物品为日用品,大火持续了10个多小时仍未扑灭,2日晚21时37分许,持续了9个多小时的大火导致仓所在的居民楼突然的塌方,将正在救援的数名消防战士压在里面。

  据悉,火灾共造成了5名消防战士牺牲,分别为:赵子龙,1996年7月25日出生;傅仁超,1995年10月28日出生;张晓凯,1995年5月24日出生;杨小伟,1992年2月9日出生;侯宝森,1994年7月29日出生。从伤者统计来看,14位受伤者的当中,有13位是消防战士,一位为商场的保安人员。目前除了其中的一名消防战士颈椎骨折受到重伤之外,其他的伤者情况稳定,群众无一伤亡。

  相关新闻

  上海两名殉职消防员坠楼瞬间手拉着手

  2014年5月1日下午,位于龙吴路上的盛华景苑小区24号楼13层发生火灾,两名“90后”消防队员在扑救过程中不幸坠楼牺牲,另有一名消防队员受伤送医。据目击者称,两名牺牲的消防员在摔出窗口的瞬间手拉着手,可能是其中一人突然失去重心坠楼,另一人则试图施救。

  北京2名消防员救火时牺牲

  2013年11月11日2时59分,北京市119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石景山区苹果园南路东口喜隆多商场着火,北京市公安局迅速调集消防局15个消防中队、63辆消防车、300余名官兵会同石景山分局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处置。11日6时许,石景山消防支队参谋长刘洪坤、八大处消防中队副中队长刘洪魁在重返火场进行侦查时失去联系。15时21分许,战士们在商场四层西北侧坍塌的废墟下发现两人遗体。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0103/n407488024.shtml report 2739 央广网哈尔滨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哈尔滨市政府紧急召开全市安全工作会议,会议持续了一个小时20分钟,于上午10点半刚刚结束,有关哈尔滨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