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伊朗尽全力打击IS 与美国结不公开联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刊登纽约大学新闻学教授穆罕默德·巴兹的文章称,伊朗将尽一切可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维护本国利益。

  文章称,什叶派穆斯林在伊拉克占据多数,但伊拉克自1932年独立以来,政权一直掌控在少数的逊尼派手中。2003年,美国推翻伊朗的劲敌—伊拉克逊尼派的萨达姆政权,伊拉克在近代首次建立起由什叶派掌权的政府。

  伊朗是中东最大的什叶派穆斯林国家,也成为伊拉克战争中最大的获利者之一。为此,伊朗会尽可能维护一个“对伊朗友好的、什叶派领导的”伊拉克政府。

  文章指出,出于上述考虑,伊朗为伊拉克境内的什叶派民兵提供火箭弹、狙击步枪等武器,还对其提供财力资助和培训。这些什叶派民兵与美国军队和伊拉克的逊尼派一直存在分歧。

  但是,2014年6月起,“伊斯兰国”从伊拉克北部席卷而来,威胁到伊拉克什叶派政府的安全。伊朗开始展开行动,有伊朗官员说,“伊朗为伊拉克提供咨询,如果不是伊朗,"伊斯兰国"将接管伊拉克政权。”

  2014年12月,美国官员称,有迹象显示,伊朗近几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了空袭。这似乎是伊朗空军首次实施这类行动。

  但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芙哈姆对此进行了否认。他说,伊朗未参与任何针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阿芙哈姆同时强调,伊朗与美国在伊拉克展开协同行动是不可能的。

  文章称,尽管如此,美国与伊朗在打击“伊斯兰国”上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都希望伊拉克拥有一个超越教派冲突的强大政府。美伊均强调没有在伊拉克“联手作战”,但两国在本质上已经是“未对外公开的联盟关系”。

  文章最后指出,伊朗手中有不同层次的“牌”,可以在伊拉克维持其影响力。在必要时,哪怕是需要发动更进一步的军事行动,伊朗也会毫不犹豫地使用这些手段。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1-04/6933020.shtml report 914 中新网1月4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日刊登纽约大学新闻学教授穆罕默德·巴兹的文章称,伊朗将尽一切可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以维护本国利益。文章称,
(责任编辑:UN654) 原标题:美媒:伊朗尽全力打击IS 与美国结不公开联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