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被调查 落马揣测已流传大半年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中纪委网站1月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这是十八大以来,江苏官场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

  在南京方面看来,一切很突然,又似乎顺理成章。关于杨卫泽可能落马的揣测,已经流传了大半年。

  随着杨卫泽一路升迁,关于他涉嫌经济腐败的传言也一直不绝于耳。

  在担任南京市委书记之前,杨卫泽在江苏无锡担任市委书记,那里是周永康的老家。

  杨卫泽今年52岁,曾被普遍认为是一名“有前途”的官员。

  公开资料显示,杨卫泽出生于1962年9月,祖籍江苏常州,生于江苏南通。

  在江苏现有的副省级干部中,杨卫泽的最大优势在年龄。

  1978年,16岁的杨卫泽考入了南京航务工程专科学校(现东南大学交通学院),专业港口水工建筑,1981年7月毕业后进入江苏交通系统工作,曾经在主持建设江阴长江大桥的过程中,受到上级领导青睐。此后仕途一路顺遂。1996年担任省交通厅副厅长,2000年升任厅长,同年12月调任苏州市委副书记并被省委推荐为代市长人选,次年2月当选市长。

  杨卫泽于2004年由苏州市长任上调任无锡市委书记,并在2006年11月担任了江苏省委常委一职。这使得无锡成为继南京和苏州后,江苏第三个由省委常委兼任市委书记的省辖市。杨卫泽同时也成为当时中国政坛上最年轻的副省部级领导干部之一。

  在许多江苏本地人士看来,杨卫泽性格外向,观点鲜明,是一个工作狂。接近杨卫泽的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他经常在车后座上随身放几套不同的衣服,准备每天出现在不同的场合。

  在苏州担任市长期间,杨卫泽主持修建了高架道路。至今苏州坊间流传“杨卫泽走到哪,路就修到哪”的说法。

  在无锡担任市委书记期间,无锡创造出了“官办PE”模式,物联网国家战略基地也落户在无锡。但在此期间,无锡的政府性负债也大规模扩张。

  2011年,杨卫泽主政南京之后,推动了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例如,强制关停一大批污染企业,责令国有企业全部退出楼市,在全国率先推进新一轮国有企业改革,让全市各局委办“一把手”在电视机面前接受民众质询,等等。

  升任南京市委书记后,杨卫泽组织针对南京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会”,每次都主持并作讲话,并频繁向社会荐书。杨卫泽先后推荐过《第三次工业革命》、《中国:创新绿色发展》、《主流:谁将打赢全球文化战争》、《天使投资》、《创业的国度》和《南京人》等书。

  他还去南京工业大学演讲,鼓舞该校学生学习斯坦福创业。

  “在我心目中,南工大有斯坦福的影子。”杨卫泽在题为《南京呼唤斯坦福式的大学》的演讲时这样表示。

new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news.sohu.com/20150105/n407520751.shtml report 1229 中纪委网站1月4日晚间发布消息称,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以来,江苏官场落马级别最高的官员。在南京方面看
(责任编辑:un65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