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10个月出走50多次 自制攻略手绘“流浪地图”

来源:现代快报
东东向记者展示他的“流浪地图”
东东向记者展示他的“流浪地图”

  困了就到肯德基睡觉,饿了就从垃圾桶里捡一些剩菜剩饭吃……13岁少年东东(化名)自去年11月最后一次从父亲居住地离开后,他就一直在扬州文昌阁一带流浪。为了生存下去,东东还画了一张地图,哪里能捡到早餐吃、哪里能睡觉过夜……都被他一一标注下来。1月3日上午,连续在一家肯德基店内逗留10多天后,服务员无奈报警,东东也因此被带到派出所。出乎意料的是,警方在和他的父亲取得联系后,东东坚决不肯回家,而父亲也不肯把儿子接回去。

  现代快报记者 宋体佳 文/摄

  离家少年手绘“流浪地图”

  在派出所内,东东向民警讲述了这段时间的经历,实际上,他已经连续在外流浪了近两个月,在报警的这一家肯德基店内,他就先后留宿了20多天。而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东东一直在扬州文昌阁及汶河南路一带活动,饿了就到垃圾桶里捡一些吃的,困了就到肯德基、麦当劳等24小时营业店内趴着睡一会儿。当天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汶河派出所见到东东时,他刚吃完民警为他买的午饭。

  “这附近我都熟悉,知道哪个地方有东西吃、哪个地方能过夜。”东东称,从家里出来后,他把汶河南路及文昌阁周边布局摸得一清二楚,为了生存,他还找来一张纸,用随身携带的铅笔画了一张“流浪地图”,在这张地图上,肯德基、麦当劳及公共厕所等位置都被特别标注出来,东东称,这样是为了便于寻找。此外,在地图上一些餐饮店位置,东东还配有备注,比如在地图上的扬州四望亭路一手机店附近,他备注为“这里是手机店,每天晚上6点半到7点半去看电视”。而文汇东路一家肯德基店则被他备注为“这是24小时KFC,晚上我11点半至1点半来这里ZZZZ……”东东称,“ZZZZ”就是睡觉的意思。

  在出示的这张流浪地图上,类似的备注还有很多,就连汶河派出所及各餐饮店什么时间能捡到剩饭剩菜吃,他都做了备注。东东称,自己到扬州的时间不长,在扬州流浪的几个月,就是靠自己手绘的这张简易地图,才能轻而易举地找到吃饭和睡觉的地方。

  爸爸无奈,称管不了他

  据了解,1月3日上午,经汶河派出所一番追问后,东东将父亲的信息告知民警。据他介绍,其父亲老王在扬州康乐小区周边摆摊做小生意。随后,警方联系到东东父亲,而东东却不肯回家。东东说,母亲早逝,父亲老王又娶了一个妻子,而他却始终难以接受这个“后妈”。据东东介绍,除了父亲外,爷爷、奶奶以及姐姐都在邳州老家。

  据了解,1月3日下午,汶河派出所民警先后3次致电老王,在得知流浪在外的儿子被派出所找到后,这位父亲称没有能力管教孩子,拒绝到派出所将儿子接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老王介绍,早在东东3个月大的时候,妻子就不幸去世了。此后,老王一直在外赚钱养家糊口,东东一直在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然而,让他头疼的是,儿子变得越来越顽劣。2014年2月,老王只好将东东带到扬州。然而,老王介绍,到了扬州后,东东仍旧不学好,先后多次偷拿自己和邻居的东西。说到激动处,老王称:“他要是能学好,我管他叫爸都行。”

  据老王介绍,1月3日晚上,汶河派出所民警将儿子送到家里,尽管当面承诺不再随便出走,但没想到1月4日早上,老王起床后发现,儿子又不见了。老王说,自去年2月以来,儿子已经先后多次离家出走,文峰、四季园等扬州城区多个派出所都曾去过。“算到去年11月儿子最近一次离家出走,起码有五十多次了。”

  扬州关工委 呼吁社会公益力量帮忙

  扬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一名傅姓秘书长表示,如若老王对东东真是束手无策,可向关工委求助,关工委可以出面帮忙联系专家对东东进行心理疏导,此外,还可帮助呼吁社会公益力量帮忙。

  心理专家 多和孩子交流,给他更多关爱

  扬州五台山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医师顾小扬认为,针对东东的情况,家长除了要和他充分交流外,还要根据其实际情况进行心理疏导。此外,家庭还要给东东更多的关爱。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01/05/content_378571.htm report 2150 东东向记者展示他的“流浪地图”困了就到肯德基睡觉,饿了就从垃圾桶里捡一些剩菜剩饭吃……13岁少年东东(化名)自去年11月最后一次从父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