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国税原局长李永退休仍频索贿 女儿外企吃空饷

来源:南方都市报

  涉嫌受贿千万元,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今日将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悉,李永恒涉嫌受贿的942万多元人民币、65万元港币中,有近900万元人民币系退休后向一名潮汕商人索要,最大一笔高达650万元的索贿被用于在澳大利亚购置房产。李永恒妻子江苑涉嫌共同犯罪,也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但今日不会与李永恒同时受审。

  退休后疯狂敛财近900万元

  李永恒在2012年8月年满60岁时从广东省国税局局长一职上卸任。此前,他已在该岗位工作11年。1999年,他曾从广东省国税局副局长调任深圳市国税局局长,两年后重回省国税局担任一把手。

  据悉李永恒系老国税,从基层干起,退休时被组织评价为“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总局党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李永恒妻子江苑也长期在广州市国税局、深圳市国税局任职,并在深圳办理病退手续。

  从涉案事实来看,两人涉嫌疯狂敛财是在退休之后。与李永恒夫妇相交十多年的广东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厦陶瓷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平彬成为重要的利益输送方。

  2013年1月,此时李永恒、江苑夫妇已退休,两人看中广州市天河区博雅御轩C栋2701房和广州市从化区方圆明月山溪花园一组团洋房3栋1706房。虽然他们的银行存款足以支付购房款,但他们以不方便到银行办理手续为由,要求詹平彬支付购房款。詹平彬指示中厦公司财务经理郭树权将人民币1583134元和人民币483144元汇至江苑指定的两个相关房产公司的账户,分别用以租赁广州市天河区博雅御轩C栋2701房(长期租赁)和购买广州市从化区方圆明月山溪花园一组团洋房3栋1706房。

  2013年3月,李永恒夫妇以信用卡不够额度购买机票为由,要求詹平彬向江苑的信用卡汇款人民币7.5万元。2013年上半年,李永恒夫妇向詹平彬索取现金人民币4万元。

  2013年3、4月间,李永恒夫妇和其女儿李丹在澳大利亚悉尼看中一处房产,为筹钱购买,李永恒向詹平彬索取人民币650万元。詹平彬通过地下钱庄将人民币650万元兑换成100 .24万澳大利亚元存入李丹在香港开立的银行账户,李丹将该款转至澳大利亚用于购买房产。

  多次要求下属照顾“好兄弟”

  退休后能向上述商人大胆索贿,李永恒靠的仍是在位时利用权力给予这名商人的照顾。据悉,詹平彬是在2000年左右经人介绍认识李永恒及其妻江苑,双方由此开始了密切的私人往来。

  公开信息显示,詹平彬系广东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厦陶瓷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这两家公司一家从事酱油酿造,一家系陶瓷生产,跨界较大。根据相关信息,詹平彬涉足陶瓷生产时间较长,他在江西考察投资时还曾用过托马斯·詹平彬的名字。

  据悉,李永恒曾在国税系统各级领导在场的不同场合多次表示对詹平彬及其企业的关心。其中,2004年7月,詹平彬邀请李永恒夫妇到汕头市与时任潮州市国税局局长利某强、副局长张某明、林某良聚会。在这次宴席间,李永恒就表示詹平彬与他是多年的好朋友,要求潮州国税部门对詹平彬的企业给与支持与关照。

  据悉,当时在现场,潮州市国税局利某强、张某明、林某良等人均表态附和。此外,2004年以来,李永恒还多次邀请深圳市国税局副局长陈某等深圳国税部门的领导与詹平彬聚会,在宴席上李永恒表示詹平彬是其好兄弟,要求深圳国税部门领导关照詹平彬。

  不过目前尚不清楚,潮州市、深圳市国税局究竟给了詹平彬何种照顾。而从涉案情况来看,李永恒退休前和詹平彬并没有频繁的大额经济往来,只在2011年3月,詹平彬在李永恒办公室送给其港币5万元,以表达感谢之意。大宗的利益输送,集中在李永恒退休之后。

  女儿在外企领空饷60万港币

  李永恒在任时亦有持续的敛财。李永恒还被指控,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公司”)谋取利益,接受完美公司以给其女儿李丹安排工作为名,使李丹不实际工作却获取薪酬。

  完美公司系外资在境内设立,系较为知名的直销公司。2009年底,尚在任的李永恒、江苑夫妇和女儿李丹到中山市完美公司参观,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财务总监彭志红为了讨好李永恒,提出聘请李丹作为完美公司的财务顾问,并约定每月薪酬港币2万元。

  对于这笔飞来横财,李永恒夫妇和女儿李丹均无异议。由此,从2010年3月起,完美公司通过彭志红在香港的个人账户,每月转账港币2万元至江苑、李丹在香港开立的联名账户,一直持续至2012年8月李永恒不再担任领导职务为止,转账共计港币60万元。

  据悉,在这段时间内,李丹从未到过完美公司履职,也没有提供任何顾问服务。而作为回报,李永恒则在参观完美公司期间,指示时任中山市国税局局长严某生关照完美公司。

  目前尚无李永恒女儿李丹被查处的消息,而李永恒妻子江苑因为涉嫌共同犯罪,同时遭到查处,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帮助税控机商家中标受贿30万

  在税务系统内,税控机招投标曾引发多宗腐败窝案。李永恒亦在此方面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商家贿赂,帮助商家中标,涉嫌收受贿赂30万元。

  2005年,为了在广东省推广税控收款机业务,福建新大陆电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杨经人介绍认识省国税局长李永恒,并两次到李永恒办公室送礼物,希望李永恒能够关照新大陆公司在广东省的税控收款机业务。

  李永恒答应关照,并将卢杨介绍给时任广东省国税局征管与科技发展处处长刘某华,要求刘某华对新大陆公司的有关业务多加支持。2006年1月,新大陆公司参加了广东省国税局税控收款机供应商供货资格及选型采购项目招标,顺利成为五家中标生产厂家之一。新大陆公司中标之后,卢杨在广东省外商活动中心送给李永恒人民币20万元。

  2006年上半年,卢杨又在李永恒办公室送给其人民币10万元。2006年10月,因税控收款机有关业务一直没有实际开展,卢杨再次找到李永恒,要求撤回新大陆公司参加投标时提供的金额为人民币1000万元的履约保函,李永恒交代刘某华为其办理。

  召开办公会议推广软件受贿44万元

  李永恒还分多次收受了浙江西安交大龙山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潮给予的44万元贿赂,为在广东省国税系统推广该公司的软件发挥作用。

  据悉,张镇潮于2008年12月和2009年1月,在北京、广州两次找到省国税局长李永恒,请求其帮忙推广交大龙山公司在佛山市南海区试点的网上抄报税系统软件。

  李永恒答应帮忙,并于2009年4月召开专门办公会议,确定在广州、佛山、东莞推广应用交大龙山公司的网上抄报税系统软件。为了感谢李永恒的帮忙,2009年9月,张镇潮在李永恒的办公室送给其人民币20万元。2010年5月,张镇潮又找到李永恒,希望李永恒能够继续关照,让交大龙山公司的软件在广东全省推广,并在李永恒的办公室送给其人民币10万元。此外,2010年至2013年的春节,以及2010年至2012年的中秋节,一共七个节日前夕,张镇潮均在广州送给李永恒人民币2万元,共计人民币14万元。

  在位时曾称

  “庸俗利用权力终遭人民唾弃”

  和很多贪腐官员一样,李永恒在位时也没少谈廉洁。2008年2月26日,李永恒在全省国税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作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讲话。李永恒说:“那些以权谋私、贪污受贿、徇私枉法等腐败行为,严重损害了国家、集体和群众的利益,破坏了党纪国法,扰乱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干部自身正了,才能去带领人家,才能起到好的示范作用,所以从这一点来讲,领导责任重大,自己做好了,才能把队伍带好、把工作做好。”“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把自身的理想抱负放在成就事业、带好队伍之中,而不是庸俗地利用权力获取经济上的‘成功’,最终遭到人民的唾弃。”

  2008年9月16日,李永恒又在全省国税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作了讲话,李永恒在会上表示:“在不良风气面前,要敢于挺身而出,有一种阳刚之气和浩然正气,树立起纪检监察干部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品德高尚的良好形象。”

  2012年8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广东省国税局召开会议,宣布李永恒不再担任广东省国税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职务。会后,年届60岁的李永恒鲜有消息传出,直到2013年12月14日,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李永恒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李永恒

  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

  2012年8月卸任

  在任时 受贿100多万

  女儿吃空饷:李永恒被指控利用职务便利为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谋取利益,接受完美公司以给其女儿安排工作为名,从2010年3月起转账共计港币60万元。在这段期间,李丹从未到过完美公司履职,也没有提供任何顾问服务。作为回报,李永恒在参观完美公司期间,指示时任中山市国税局局长严某生关照完美公司

  帮商家中标:2005-2006年,李永恒收受商家贿赂,帮助商家中标省国税局税控收款机项目,涉嫌收受贿赂30万元

  推企业软件:李永恒还多次收受浙江西安交大龙山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镇潮给予的44万元贿赂,为其在广东省国税系统推广该公司软件发挥作用

  退休后 敛财近900万

  2013年1月 广东好口味食品有限公司、中厦陶瓷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詹平彬指示中厦公司财务经理将人民币158.3134万元和48.3144万元,分别汇至李永恒妻子江苑指定的两个房产公司账户,用以长期租赁广州市天河区一处房产和购买广州市从化区一处洋房

  2013年3月 李永恒夫妇以信用卡不够额度买机票为由,要求詹平彬向江苑信用卡汇款7.5万元

  2013年上半年 李永恒夫妇向詹平彬索取现金人民币4万元

  2013年3、4月间 詹平彬通过地下钱庄将人民币650万元兑换成100.24万澳大利亚元存入李永恒女儿的香港账户,李永恒女儿将该款转至澳大利亚购买房产

  采写:南都记者李亚坤

  南都制图:林军明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05/content_3371264.htm?div=-1 report 4824 涉嫌受贿千万元,广东省国税局原局长李永恒今日将在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据悉,李永恒涉嫌受贿的942万多元人民币、65万元港币中,有近900万元人民币系退休后向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