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佛山南海区委常委王雪以身体健康原因辞职获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海区委常委、狮山镇党委书记王雪。资料图片
南海区委常委、狮山镇党委书记王雪。资料图片

  佛山南海区委常委、佛山第一大镇狮山镇党委书记王雪提出的辞职,近日获佛山市委批准。佛山市委免去其南海区委常委、佛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的职务,同时建议免去狮山镇党委书记职务。南都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今年46岁的王雪提出辞职的原因是个人身体健康问题。昨日傍晚,王雪在短信中回复南都记者:“接下来会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同时也思考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

  同事:他说要过想要的生活方式

  王雪辞职早有传言,2014年9月19日有媒体报道其辞职传闻,并援引狮山镇委一位女干部的话说:“周一上午他已经分别跟镇领导班子、常务副主任,周一下午与公司老总、周二向各管理处书记提及自己辞职的事。他对我们说,今年他大病了一场,休了两周病假,大病期间觉得身体很重要,返回工作岗位后,他说要过想要的生活方式。”对于以后的去向,“他说现在还没想清楚接下来做什么,但是相信自己有能力做出另外的人生贡献。”

  昨日,南都获得证实,佛山市委已于近日同意王雪的辞职请求,免去其所有公职。

  狮山是佛山的经济重镇,2013年3月经过区域调整后,扩容为佛山面积第一大镇街,经济实力名列前茅,已经投产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 就 落 户 于 狮 山 。该 镇G D P在20 15年预计将达到千亿元,剑指“中国第一镇”。在新的《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中,狮山的定位已提升到佛山市级副中心

  如此重要一个镇的党委书记辞职,让不少政府人士深感惋惜。狮山镇政府相关人士则表示,王雪是一个很有能力和魄力的领导,做出这样的选择应该有他自己的考虑,“这也是一种很自然的人才流动,请让他安静地进行工作角色的转换吧”。

  王雪:休养一段时间 也思考下职业规划

  南都记者昨日从权威渠道获悉,王雪去年提出辞职时,提出的原因是个人身体健康问题。他表示,狮山镇是佛山经济重镇,作为这个镇的党委书记工作强度很大,自己身体不能再坚持下去了。“他当时还附上了个人体检报告,证明自己确为身体原因。”知情人士说。

  但他提出辞职的时候,正值南海区委书记人事调整期间,按照相关规定,在机构即将变动或主要领导干部的工作即将调动时,党委(党组)应暂缓研究干部任免事项,所以组织上暂未批准他的请求。2014年11月28日南海区委书记人事调整完毕,佛山市委才批准了王雪的辞职请求。昨日傍晚,王雪在短信中回复南都记者:“接下来会好好休养一段时间,同时也思考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

  狮山镇:书记缺位工作暂未受影响

  据悉,王雪已经多日没有到狮山镇上班了,而新的“掌舵人”又没有上任,这是否会影响狮山镇新一年的工作部署?对此,狮山镇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狮山镇的日常运作靠的是一种有效机制,而不是一个人,所以狮山的各项工作仍在正常推进中。

  链接

  这些年广东辞职的官员

  深圳首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辞职

  2014年8月,深圳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刘燕辞职,她在此岗位上只做了1年3个月。刘燕1970年9月出生,36岁任南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成为南山区最年轻的区委常委;38岁当选深圳团市委书记,成为深圳最年轻的正局级干部,也是深圳首个70后正局级女干部。

  广州萝岗副区长跳槽中建总公司

  2014年2月,广州萝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王建新辞职,跳槽到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王建新1966年7月出生,在萝岗区任副区长的两年半里,主要分管规划、国土、建设等领域。

  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管委会主任跳槽房企

  2013年11月,43岁的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管委会主任覃朗辞职下海,到一家房地产企业任职。2006年任白云区建设和市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3年5月任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管委会主任,仅半年后他即提出辞职。覃朗表示辞职是出于个人未来的考虑。

  南沙常务副区长弃官出任浙江企业总裁

  2013年8月,47岁的广州南沙开发区(含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南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雷辞职,出任浙江传化集团下属的杭州传化科技城有限公司总裁。拥有产业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孙雷曾被誉为“明星官员”。

  广州公安系统“新星”辞职受聘格力副总

  2013年8月,广州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处长陈伟才辞职,受聘格力副总裁,负责公司人事和安全业务。1972年出生的陈伟才是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曾被誉为广州公安系统冉冉升起的“新星”。

  佛山中院副院长辗转重当老师

  2012年3月,佛山市中级法院副院长胡充寒离开中院,任佛山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2013年9月,他离开市政协,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做研究生导师。“我不是一个想当官的人。经过了这些年,我还是觉得高校是最合适我的舞台。”他说。

  顺德常务副区长辞官出任美的副总

  2003年8月27日,顺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知行辞官下海,出任美的集团副总裁,引起全国媒体关注。后刘知行又离开美的,出任顺德区一房地产公司董事长。

  佛山公安局副局长下海创办律师事务所

  2008年下半年,佛山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德荣辞职下海,曾任广州一家商业银行高管,2010年发起创办佛山提德律师事务所。

  王雪简历

  男,1968年8月出生,湖南衡阳人,上海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毕业,本科学历。

  ●1990年7月毕业后,在贵阳市规划局工作了两年。

  ●1992起,在南海规划部门工作,从普通干部做到规划局副局长;

  ●2007年任狮山镇副镇长兼南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员;

  ●2009年升任狮山镇镇长;

  ●2011年升任镇党委书记。2012年又兼任佛山市高新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党工委委员,南海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王雪辞职前身兼多职:包括佛山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南海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狮山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南海区委常委。

  采写:南都记者 程俊 姚建国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A/html/2015-01/05/content_3371193.htm?div=-1 report 3449 南海区委常委、狮山镇党委书记王雪。资料图片佛山南海区委常委、佛山第一大镇狮山镇党委书记王雪提出的辞职,近日获佛山市委批准。佛山市委免去其南海区委常委、佛山高新区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