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IS”人员或感染埃博拉 领导人拒绝西医疗法

来源:综合 作者:今日早报

  当“世界两大威胁”碰面会怎样?

  “伊斯兰国”人员或感染埃博拉

  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调查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若属实或带来灾难性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说,正在调查多家媒体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一些成员因感染埃博拉病毒就医的报道。

  伊拉克三家媒体以多名库尔德人和伊拉克政府支持者为消息源报道,一批人数不明的“伊斯兰国”成员出现类似感染埃博拉的症状,前往伊拉克一家医院接受治疗。这家医院位于首都巴格达以北约400公里处、被“伊斯兰国”控制的摩苏尔市。

  IS严守伊叙边境控制区

  联合国人员无法进入证实

  世卫组织发言人克丽丝蒂·法伊格说,这些报道尚未得到证实。伊拉克政府“没有发布官方报告,证实出现埃博拉疫情”。这一联合国专门机构正试图与“伊斯兰国”一些指挥官取得联系,向其提供帮助。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2日报道,联合国工作人员无法进入“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控制区,因此,医疗援助行动在这些地方无法实施。

  这家媒体说,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病人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和出血等症状,与患疟疾和黄热病相似,因此,容易出现误诊。

  来自非洲国家成员或带入病毒

  IS拒绝西方科学和西医疗法

  就“伊斯兰国”成员感染埃博拉的原因,伊拉克报纸《萨巴阿》分析,一些来自非洲国家的“恐怖分子”加入“伊斯兰国”,同时带来病毒。不过,据信只有极少数极端分子来自埃博拉病毒爆发的西非国家。

  《每日邮报》报道,如果这些人确诊感染埃博拉,将给“伊斯兰国”控制地区的人们带来“灾难性影响”,缘由是这一极端组织拒绝西方科学和西医疗法。

  “伊斯兰国”去年6月占领摩苏尔,一些报道称其过去数周内处死超过12名医生。尚不清楚摩苏尔市内幸存医生数量,也不清楚这些医生是否具备检测埃博拉病毒的工具,是否受过医治埃博拉患者的训练,以及能否阻止病毒传播。 据新华社

  英国感染埃博拉病毒护士情况危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月3日,伦敦皇家自由医院宣布,其收治的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护士目前情况危急。院方称卡弗基的病情“在过去的两天里持续恶化,现在情况很危急。”

  现年39岁的宝琳·卡弗基来自格拉斯哥,是首位在英国境内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的人。她在塞拉利昂从事志愿活动期间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皇家自由医院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消息称,卡弗基已经接受了埃博拉康复者的血浆治疗,并服用试验性抗病毒药物。英国首相卡梅伦还在推特上发文为卡弗基祈祷。

  据报道,伦敦皇家自由医院设有高级隔离病房,仅限经过特殊训练的医护人员出入。病人的病床上方有个特别设计的带有可控通风装置的帷帐。

  据英国媒体消息,卡弗基是去年12月英国政府向塞拉利昂方面派遣的志愿医疗队中的一名公共卫生护士。该医疗队由30人组成,与慈善组织“救助儿童会”一同协助当地人民抗击埃博拉。

  12月28日晚些时候,卡弗基从塞拉利昂返回,途经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到达伦敦希斯罗机场,后搭乘英国航空公司航班抵达格拉斯哥机场。

  卡弗基感觉身体不适后便去医院就诊,之后被带有隔离舱的军用飞机转送至伦敦。

  为防止疫情扩散,英国政府正努力与所有可能在卡弗基返回苏格兰时接触到她的人取得联系。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称其已经与卡萨布兰卡飞往希斯罗机场航班上的101位在英国的乘客取得了联系,而苏格兰公共卫生部门也已经联系到了希斯罗至格拉斯哥航班上的所有71名乘客及机组人员。

  英格兰公共卫生部门在其推特账户上称,“这些乘客都被告知一些预防措施并被给予适当安慰。国际公共卫生部门正在与乘坐国际航班的其余31名乘客取得联系。”英国政府称其他乘客被感染的“可能性非常小”。 据中国日报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5-01/05/content_2934204.htm?div=-1 report 3276 当“世界两大威胁”碰面会怎样?“伊斯兰国”人员或感染埃博拉世界卫生组织正在调查这一消息的真实性若属实或带来灾难性影响世界卫生组织说,正在调查多家媒体关于极端组织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