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弘基金两大股东闹翻:说好的增资却不付钱

来源:人民网

  1月4日消息,天弘基金去年推出了余额宝赚得盆满钵满,两大股东蚂蚁金服和内蒙君正却闹翻了。原因是自从去年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后,包括蚂蚁金服在内的其他三方均出资完毕,唯独内蒙君正迟迟不付钱,并去函天津国资要求停止增资,导致天弘基金股东变更信息至今未在工商局更新。蚂蚁金服昨日向记者确认,已将内蒙君正告上仲裁委。

  内蒙君正不缴纳增资款被告上仲裁委

  2013年6月,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余额宝服务。在和支付宝合作之前,天弘基金连续多年亏损,在中国所有基金公司中排名50多位,2013年后扭亏为盈,其资产规模还一跃超过华夏基金成为国内最大的基金公司。

  随后的10月,天弘基金另一股东内蒙君正发布公告表示,确认内蒙君正及天弘基金其他股东已与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现更名为“蚂蚁金服”)就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和全面业务合作达成框架协议,蚂蚁金服将以11.8亿元增资天弘基金,增资完成后,蚂蚁金服将持有51%的天弘基金股权。而天弘基金原有的股东中,内蒙君正在天弘基金的本次增资扩股中也将出资6943万元,增资完成后,其持股比例将变为15.6%。

  2014年5月28日,天弘基金的增资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准。6月,天弘基金向蚂蚁金服、内蒙君正和四家天弘基金员工持股主体发出了《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东认缴出资通知书》,告知《增资与认购协议》约定的先决条件均已满足,并提供了天弘基金接受投资价款的付款账户信息,要求各增资方缴纳出资。

  但是,让人惊讶的是,除内蒙君正之外的其余各方均如约完成,唯独内蒙君正一直没有缴纳这6943万元的出资款,并且,因内蒙君正尚未缴纳出资款,天弘基金股东变更信息至今未在工商部门更新完成。

  天弘基金方面信息指出,内蒙君正不但未按照《增资与认购协议》约定向天弘基金缴纳任何出资额,反而在6月底去函天弘基金,以增资扩股国资评估存在问题为由,要求天弘基金及相关各方停止增资扩股,这封函件距离内蒙君正与各方达成框架协议并发布上市公司公告已经过去了8个多月。

  天弘基金方面表示,协议各方在2014年7月至11月期间,多次与内蒙君正进行沟通与协商。不过,内蒙君正仍然以各种理由拖延交割,并以事务繁忙等理由为名拒绝参加各方的协商与沟通。因此,蚂蚁金服正式向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提出了仲裁申请,要求内蒙君正缴纳当时协议中约定的出资款。如果内蒙君正拒不履行当时的协议约定,则请求解除内蒙君正的增资权和增资资格。

  内蒙君正上周宣布45亿元入股华泰保险

  内蒙君正是一家内蒙古的能源化工类上市公司,近年来因互联网金融概念屡屡受到关注。2013年,因为与支付宝的合作,在发布收购天弘基金的公告后,内蒙君正股价连续两天涨停。除此以外,近期内蒙君正还入股了华泰保险。

  作为天弘基金原来的二股东,出资45.04亿元入股华泰保险,却迟迟不缴纳不到7000万的增资款,内蒙君正的行为难免令人生疑。不过,近日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内蒙君正一直处于停牌中,尚未公布不缴纳出资款的具体缘由。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君正控制人杜江涛是一名资本运作高手,2004年,杜江涛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收购内蒙古黄河化工,并正式更名为君正化工。2011年2月,君正化工登陆沪市主板成为上市公司内蒙君正。2012年5月,杜江涛的另一家公司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经历了二次上会后,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根据《2014胡润百富榜》,排名百富榜第139位的杜江涛、郝红夫妇,以115亿元人民币资产继续领跑内蒙古。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finance.people.com.cn/stock/n/2015/0105/c67815-26324883.html report 1752 1月4日消息,天弘基金去年推出了余额宝赚得盆满钵满,两大股东蚂蚁金服和内蒙君正却闹翻了。原因是自从去年天弘基金增资扩股后,包括蚂蚁金服在内的其他三方均出资完毕,
(责任编辑:UN628)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