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炫富”遭嫉妒 市民换4次锁芯难挡小偷入室

来源:综合 作者:金陵晚报

  通讯员 秦公轩 鲁斌山

  金陵晚报记者 徐宁

  最近市民王先生遇上了一件怪事,在他连换4次锁芯的情况下,家中仍然被偷。最终通过安装在自家的摄像机,王先生才发现真相。

  奇怪窃案:

  换了4次锁芯仍连续被偷

  2014年年初,市民王先生来到秦淮公安分局光华路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家中被盗,放在衣柜里的戒指被人偷走,价值近5000元。

  办案民警现场勘查,王先生家中的窗户全部有防护栏杆且完好无损,无任何破坏痕迹。更奇怪的是,家中只有此处有翻动痕迹,似乎小偷知道戒指的位置。

  王先生告诉民警,他离开家时门锁肯定是反锁的,而且他回家时用钥匙将反锁的门也是正常打开的。“半年里,我家已经被盗第三次了,前两次我怀疑是自己弄丢了财物,就没有报警。”王先生介绍,他每次少东西都换过锁芯,算下来也换过3次锁芯了,而钥匙也没有遗失过。

  面对奇怪的盗窃案,民警一时半会也没有更多的办法。民警提醒王先生,要多加注意是否存在家人偷拿的情况,可以再次换装C级门锁、安装摄像机,防止家中被盗。

  就在那次报警之后,接近半年时间王先生家中都没有被盗,可到了2014年年中,王先生发现家中再次被人翻动过,不过幸好没有东西被盗。算上这一次,家中已连续5次被盗了,这回王先生终于下定决心,在每次都换锁芯的前提下,又在客厅安装了一台摄像机,他想看看究竟是谁在他家里来去自如。

  真相大白:

  监控拍下女贼,竟是她

  就在安装摄像机半年后的2014年12月,王先生家中又被盗了,这次被盗的是4000多元现金和一些中华香烟。

  王先生立马报了警,并调取了当天安装在客厅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下午2点20分左右,一名女子拿着钥匙打开门,蹑手蹑脚地走到衣柜前面,在衣柜里翻了一分钟左右,拿着一沓钱和一些香烟后匆忙离开。

  虽然监控只拍摄到窃贼的下半身,但王先生确定视频中的女贼是自己多年的同事李某。“怪不得,每次家中被盗后,我回家拿钥匙的时候,钥匙是在裤子后面的口袋,而我平时习惯于放在裤子前面的口袋里,原来是在厂里被人拿走过了。”王先生恍然大悟。

  王先生告诉民警,李某是他同车间的同事,但她很关心其家人,经常关心他的老婆什么时候回家,女儿什么时候放学,中午回不回来吃饭。原来这些都是为了了解他们家作息时间,好趁家里没人到他们家偷东西。

  根据王先生的指认,民警很快在王先生所工作的厂房内将正在工作的女子李某抓获。

  作案过程:

  同事嫉妒“炫富”,偷钥匙盗窃

  李某很快承认,这次她确实是偷配了王先生家中的钥匙,才顺利进入其家中行窃的。

  原来,李某和王先生同在一家工厂上班,是多年的同事,也算是非常熟悉的朋友。王先生老婆做蔬菜生意家境殷实,王先生平日和同事聊天内容也大部分是什么品牌好什么品牌价格高,言语间时不时透出自己生活富足的信息。这让家境一般的李某心生妒忌。

  因为知道员工上班时间必须穿工作服,而每个员工会把自己的衣物放到储存柜里面,加上王先生家离单位只有15分钟路程,李某决定偷钥匙去王先生家中盗窃。

  李某了解到,每天下午2点到4点期间张先生家中没人。2014年12月初,李某趁王先生工作期间上厕所的时机,悄悄打开王先生的办公室储藏柜,拿出裤子口袋里的钥匙。随即找借口偷偷离开公司,匆忙跑到王先生家,用偷来的钥匙迅速地打开门,从衣柜里偷取了4000多元现金和一些中华香烟,随后立即赶到公司。因为担心被发现,她又将偷来的钥匙放回王先生的裤子口袋,整个过程大概30分钟左右。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jlwb.njnews.cn/html/2015-01/05/content_1738463.htm report 1908 通讯员秦公轩鲁斌山金陵晚报记者徐宁最近市民王先生遇上了一件怪事,在他连换4次锁芯的情况下,家中仍然被偷。最终通过安装在自家的摄像机,王先生才发现真相。奇怪窃案: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