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网购军装冒充军人 诈骗同一司机被拆穿抓获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傅某冒充军人,联系电视购物上门送货,将实现备好的空公文包留给送货司机,骗取其信任后卷走了收藏版人民币。几个月后,傅某故技重施,没想到遇到上次的受骗司机,被当场拆穿抓获。近日,西城检察院以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对傅某提起公诉。

  网购军装骗送货司机

  37岁的傅某偶然间看到电视购物里卖人民币、纪念币等收藏品,觉得可以从中下手,骗点收藏品再转手卖出去,而且还不需本钱。于是,傅某通过网上搜索,花600块买了一套人民解放军陆军07版军装,卖家还给配了两个姓名牌,又买了一个非实名制的手机卡和手提包。

  准备妥当后,傅某先从电视购物中锁定一家公司,通过电话的方式,以军人李安瑞的名字订购了多套收藏版人民币,送货地点为西四环总部基地。去年4月22日,当业务员和司机张师傅一起赶往丰台时,傅某打来电话说先到白纸坊的都市晴园小区接他。随后,穿着假军装的傅某在看货后又让对方开车去八大处的团部。然而开了没多远,傅某又接到“领导”电话,说让先将收藏品送往自己都市晴园的家中。无奈之下,张师傅又开车回了都市晴园。

  到了小区楼下,傅某挑选了几样收藏品上楼,业务员要求跟他一起上楼,傅某解释说领导家不方便让外人去。为了让对方放心,傅某把事先准备好的手提包放到车上,说包里有部队重要文件,让业务员帮忙看管。

  业务员和司机张师傅见对方穿着军装,还放了一个重要的手提包在车上,便安心让傅某带着货物上了楼。随后,傅某拿着挑选出来的货物进了西门,上电梯从三层穿过,直接走到东门楼梯间,在楼梯间里脱下军装,换上自己的衣服,然后从东门离开,手机卡也扔到了下水道里。

  业务员和张师傅在车里等了一会儿,见傅某一直没下来,就给他打电话,发现手机关机后,立刻打开其之前放在车内的手提包,发现包里什么都没有。意识到被骗,这才连忙报警。由于只能提供一个非实名的手机号码和假姓名,公安机关一直没有抓到傅某。而傅某事后也顺利将得手的纪念币以3万余元卖掉。

  故技重施遇同一司机

  三四个月后,钱花光了,傅某又故技重施。他特意从另一个电视频道找卖收藏品的公司,并以另外一名字“李然”订货。然而事与愿违,恰巧这是同一家公司,而且送货的还是司机张师傅。

  2014年8月24日,张师傅开车拉着另一个业务员送货,快到总部基地时,业务员接到客户电话,让他们先去西城区的都市晴园小区接人。张师傅一听,立刻想起四个月前发生的骗局。于是,二人先开车去了派出所,找到之前接警的民警。经过商量,两名民警换好便装跟二人一起去送货。到了小区门口后,业务员跟傅某取得联系,其中一民警则进入楼里等待。之后民警将傅某抓获。据办案检察官李梅介绍,被骗的收藏版人民币票面总价值近9000元。

  晨报记者 彭小菲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1/06/content_328111.htm report 1392 傅某冒充军人,联系电视购物上门送货,将实现备好的空公文包留给送货司机,骗取其信任后卷走了收藏版人民币。几个月后,傅某故技重施,没想到遇到上次的受骗司机,被当场拆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