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滴滴专车”形成新挑战 沈阳出租起“一元钱风波”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从今年元旦开始,沈阳正式取消每车次1元钱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4日上午,数十台出租车以收入受影响为由,欲以聚集停运等方式表达诉求。记者调查发现,“一元钱风波”的背后有多种原因,其中之一是“滴滴专车”等新生业务快速发展,对出租营运既有市场形成挑战。

  “一元钱”引发风波

  沈阳市有关部门在2010年出台出租汽车运价调整规定,确定油、运价联动机制。去年以来油价连续下跌,由于近3个月93号汽油价格一直在7.2元/升以下区间,出租车日增加支出连续低于20元,因此沈阳市决定取消出租车1元燃油附加费。

  一位出租车司机反映,名义上是对取消“一元钱”不满意,但核心诉求主要是现在沈阳“黑车”增多,严重影响收入。

  “滴滴专车”带来冲击

  一些出租车司机反映,现在出租车市场出现许多新变化,未取得出租营运资质的车辆开始进入市场,如一些私家车、汽车租赁公司的车通过滴滴专车运营平台与出租车抢饭吃。

  一位出租车司机称:“这些车辆挤压了我们正规出租车的生存空间,现在每天挣100块钱都费劲,元旦那天只挣了50块。”

  另外,有一种伪装成出租车的黑车,也就是“涂色戴帽”,外表看起来跟正规出租车一样,甚至有的还装着从报废厂买的计价器。这样的黑车扰乱了沈阳市的出租车市场秩序。

  据沈阳市交通部门一位负责人透露,“一元钱风波”背后,一是黑车猖獗的老问题,二是“滴滴专车”等新生事物。这两个问题确实冲击了出租车运营市场原有利益格局。

  行业规范需创新监管

  沈阳市有关方面对出租行业新动向高度重视,详细调查摸排情况,正面回应诉求:其一,明确取消燃油附加费是按政策规定,合规合法必须继续执行。据介绍,经过做工作,多数出租车司机对此表示理解。其二,对于出租车司机提出的“滴滴专车”、黑车非法营运等问题,相关部门将采取“治本”的方式加以解决,将会同公安、工商等有关部门,共同制定打击非法营运的措施。

  一些基层管理人员表示,对于这些新问题,法规建设和行业监管明显滞后于现实需要。

  如何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科学应对出租汽车和汽车租赁服务的创新模式,确保市场公平竞争,确保乘客利益和从业人员利益,成为政府主管部门监管方面待解的新考题。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1/06/content_159771.htm report 1218 据新华社电从今年元旦开始,沈阳正式取消每车次1元钱的出租车燃油附加费。4日上午,数十台出租车以收入受影响为由,欲以聚集停运等方式表达诉求。记者调查发现,“一元钱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